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切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黄明辉

  “亮、树、做”活动扎实有效,“一线工作法”生机勃勃———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至今,南岗区创造的经验,分别受到国家、省、市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在第一次群众测评中群众满意率高达99.88%,在问卷调查中各层面满意率达100%。

  鲜活的载体、扎实的效果,源于深刻的思考、务实的工作,南岗区委书记葛喜东在接受采访时说,南岗区牢牢把握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立足于“建设首善之区、构建和谐南岗”的工作大局,着眼于探索建立“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长效机制,以载体活动、制度建设、整改提高为重点和突破口,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和关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党性分析,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全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了群众的满意工程。

  在这个指导思想下,南岗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从实际出发,大胆创新,以“亮身份”为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了“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同时通过抓制度建设、抓整改提高,针对干部群众反映比较大、意见比较集中的10个方面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特别围绕真正解决好问题,南岗区还在全区大力推行了“一线工作法”,使群众看到了效果、感受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截至目前,全区已征求2673个意见问题,整改2350个,占总数的87.9%。

  令葛喜东感触最深的是,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区党员的精神头足了,奉献精神强了,整体面貌变了,群众普遍反映,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南岗区干事创业谋发展、心系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全区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群众联系点(户)1670户,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900对,为基层和困难群众捐献资金物资共32.8万元,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3900件,年底前实现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有事找党员”成了群众的口头禅,还有153名“隐形党员”主动找党组织报到,全区新增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1141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4%。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