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自费体检踊跃预约排到下月中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雪

  一度冷寂的体检,近来在我市不断升温。与以往不同的是,体检的主体不再局限于团体、单位,自费体检的市民越来越多。

  近日,记者从哈医大一院、省医院、市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从5月份开始,各
医院的体检部门异常繁忙,除了一些单位的统一体检外,自费来体检的“散客”不断增多,一些医院的体检时间已经预约到下月中旬。

  记者从哈医大一院体检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平均每个月都要接待自费体检的“散客”200人以上,这几个月更是人数猛增。为了保证体检的质量,医院规定每天只能检查一定人数。到目前为止,体检时间已经预约到7月19日。自费体检者多数都是中老年人,其中,有孩子为父母预定的,也有自己花钱体检的。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检查需要,该中心推出了6个档次和两项女性系列检查。依照检查项目的不同,6档体检价格分别为400多元至2000多元不等。

  对此,医学专家提议:一般30岁以下的人,两年做一次体检就可以了,而过了35岁就应该每年做一次体检,有遗传病史者尤其是家族中有患肿瘤、糖尿病等,或者个人生活习惯不良、肥胖等,更应该重视健康检查,有利于疾病早期预防,当然查体也不能忽视耳鼻喉等方面的检查。人到中年后前列腺开始衰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甚至产生恶性病变,中年男性尤其要注意。而作为女性,建议应进行完整的妇科检查项目。老年人的定期体检应每半年至少做一次,并注意做好体检记录,保管好化验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