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十五停车场”没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文学)8日,本报对道里区西十五道街收费停车场扰民现象进行了报道。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停车场未办理收费许可证,属于违规收费。对此,西十五道街居民批评说:中央大街步行街管理处利用市政公用设施谋取部门利益,有损政府部门形象。

  昨天上午,记者接居民举报再次来到西十五道街发现,佩戴步行街管理处胸卡的周姓收费员,仍在向停放车辆的司机收取停车费。居民刘先生介绍,看了《哈尔滨日报》刊登的
关于步行街管理处在西十五道街非法占据人行道设收费停车场的报道,居民们拿着报纸质问该停车场的收费员为何仍在收费,她回答说“上头没通知停止收费,我得听管理处的”。

  记者随后找到有关部门。据负责人介绍,管理部门批建收费停车场有个原则,就是建场前主办单位要和附近的商家、居民协商,征求意见,如果空间比较狭窄机动车停放会影响商家及居民出行,就不能建停车场。去年春天,步行街管理处在报批临时性收费停车场时,并没有提到西十五道街停车会产生扰民的副作用,当时使用的许可证也是临时的,有效期40多天。该负责人表示,兴办收费停车场必须具备3个要件,即收费许可证、工商执照、机动停车场许可证,缺一不可。到目前,步行街管理处没有到有关部门报送申办收费停车场的手续。无许可证而向机动车收取停车费,属于违规行为。

  提起停车场扰民,西十五道街居民李女士十分气愤。她说,去年春天一天夜里,步行街管理处派人在夜里悄悄把道牙子降低,办起停车场,在此过程中根本没和居民协商。居民找到管理处提意见,他们竟然说不知道这件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