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研制出“井盖安全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叶勇)我市工程师肖丰发明出“检查井二次防护装置”。无论井盖发生什么问题,都能阻止行人坠井。

  据介绍,该装置应设置在检查井盖下方,如出现井盖被盗、移位、破损,二次防护装置便对行人起了保护作用。据市建委建筑材料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检验,该装置抗压强度为5000牛顿,人、车等可以在上面安全通过(如图)。该装置具有强大的防腐、防锈功能,不
易破损。另外由于该装置不具有回收价值,因此可避免被盗而形成事故隐患。

  经过多次改进后,该装置由市建委颁发了“哈尔滨市建设科技成果推广证书”。不久前,该装置又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市建委科技处负责人介绍,对于检查井盖,市建委去年制定了统一标准,其中增设二次防护井盖就是其中一项。肖丰所设计的检查井口二次防护装置技术先进,造价不高,具有很高的减少损害和伤害的功能。作为检查井的附产品,这种装置很具实用性,因此,建委建议推广该科技成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