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心把我们紧密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张鸣霄

  从秀丽的南海之滨来到辽阔壮美的东北大地,香港亚洲金融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陈有庆惊叹祖国北疆的昌盛繁荣。能有机会与龙江企业界人士在海外华侨华人振兴龙江经济论坛上相聚,陈有庆称“是难得的机缘让我们走到一起,是中国心把我们紧密相连”。

  怀着了解与探求的心思,陈有庆对论坛主办方提供的每一份材料都认真过目并过问每一处还不甚了解的细节。陈有庆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对于东北和整个国家都具有重要意义,对寻找商机的香港工商界人士更有巨大吸引力。陈有庆十分高兴能在这次论坛中了解东北的期待和变革,了解东北的实力和潜力。

  “只要有发展,就会有商机”,他说,香港侨界有遍布五洲的关系网,有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有资本经营和现代管理的优势,还有20多年在内地投资的心得。通过这次论坛及在哈参加哈洽会的机会,香港侨界将思索怎样配合国家战略为东北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由于香港和东北在经济资源和产业结构上的差异,两地存在极强的互补性。陈有庆津津乐道于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央政府签署的《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他说这个《安排》为香港与内地的合作增添了动力。陈有庆预期,香港和东北企业将开创互惠多赢的新局面。陈有庆说,在这次东北行结束之后,香港侨界人士带回家的,除了关于东北的材料和商机外,还有哈尔滨带给他们的温暖和愉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