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堤坍塌数百居民忧心忡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6 潇湘晨报
河堤坍塌数百居民忧心忡忡(图)
这段河堤已垮塌多日

  本报讯一条小河从醴陵市龙凤山庄旁边流过,这对当地170多户居民来说,本来是道风景,可如今正值雨季,河堤多处发生了坍塌,这让他们忧心忡忡。居民们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修复坍塌的河堤,还他们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醴陵市龙凤山庄居民小区内居住着170多户居民。一条渌江小支流沿龙凤山庄流淌汇入渌江,山庄附近建有一条长约500米的河堤。当地居民说,该河堤在1997年就发生过坍塌事故,近日因连降大雨,20多米河堤又发生了坍塌。

  昨日,记者在这条小河边看到,此处的河堤坍塌了好几处,总共有20多米长。紧挨着河边的陈光辉家房子外的河堤已经坍塌了10多米,离陈家房屋只剩下几十厘米宽的河堤也已经是“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居民陈献兰家房子边的小路也因河堤坍塌已严重向河内倾斜,房子靠河边的墙体严重开裂。“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现在只要下雨,我们全家都不敢睡觉,万一河堤再发生坍塌,我家的房屋就会倒塌。”说这话时,陈光辉一脸的无奈。当地居民称,事故发生后,他们已多次向当地办事处和水利等部门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修复和重建这段河堤,一直无人过问。

  醴陵市水利局办公室主任李龙山说,根据分工,水利部门是主管渌江河行洪和大中型水库、渠道的安全和灌溉,对这种小溪流,财政不可能拿钱出来,应该由当地居委会和办事处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组织居民自己出钱来解决这个问题。记者来到现在管辖龙凤山庄的醴陵市黄泥坳街道办事处采访,该办事处农业办主任许建平证实了李龙山的说法。

  许建平说,之所以此处会多次发生河堤坍塌事故,主要是当时龙凤山庄建的护坡是个豆腐渣工程,里面大部分是炉渣填建的,质量不过关。许建平最后表态说,不管此处是水利设施还是城市设施,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办事处将尽快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将河堤修复,让当地居民不再受到威胁。

  本报记者 王兴夏 文/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