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白黑诊所一针扎死感冒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2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贾晓东/文

  今报讯只因图个方便,68岁的天玺大厦工程总指挥在附近的诊所治感冒,哪承想,这个诊所无营业执照,更没想到的是,在打上点滴10分钟后人死了。

  点滴10分钟人死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和平区长白乡夹河路9—11号天河诊所内,正在打点滴的一名老者突然脸色发青全身抽搐,诊所医生全力抢救,但无收效。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急救无效后宣布病人死亡。老人威名“震江湖”

  据其徒弟刘德文介绍,死者叫刘宝山,今年68岁,原来是朝阳市喀佐县建筑公司总经理,退休后被沈阳华威集团返聘。

  下午4点40分,老人的儿女从家乡赶到诊所,看到老人尸体放声痛哭。门外聚集着大量名车和匆匆赶来的亲朋好友。据某工程公司老板张先生介绍,这些赶来的年轻人都是刘宝山老人的徒弟,如今都成了各地的老板。”医生草纸上开药方

  记者在长白派出所门前见到了12日上午为刘宝山看病开药的蔡大夫。

  “他来的时候说有点感冒,低烧,身体不舒服。我给他量体温,36.5度,不发烧。又检查了血压,高压140,低压70,没什么异常,应该是感冒初期。我就给他开了克林霉素,剂量是3克。当天打了3个多小时后回家了,一点事没有。”蔡大夫表示,患者是过了24小时之后,打第二次时死亡的,当时是张大夫当班,他也有多年的从医经验,应该不会出问题。张大夫一直在派出所接受调查。但据知情人介绍,刘宝山看病时医生并没有开处方,只在一张草纸上写着:克林霉素加甲硝唑。诊所是不是黑的?

  据蔡大夫介绍,这个诊所是4月6日开业的,执照还没办下来呢。诊所目前有两名医生两名护士,都是白院长请过来的,他们4人都有行医执照。

  事后,当地公安机关和和平区卫生局介入调查。记者发稿前,和平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证实,该诊所确实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资格证。致死可能性一打错药?

  据保安小白介绍,他陪老刘9点40分到的诊所。5分钟后,医生过来给老刘打上点滴,10分钟后,老刘全身抽搐脸色发青,他赶紧喊人,却没人,过了一会儿,一个没穿白大褂的男子跑过来,把点滴拔了,又打了一针不知道是什么药之后跑下了楼。3分钟后,医生跑上楼,给老刘急救,护士赶紧拨打120。事发后,保安问医生给老刘打的什么药,他说跟昨天一样。致死可能性二克林霉素过量?

  据蔡大夫介绍,当时为刘先生开了3克克林霉素的计量,没有做试敏。

  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急救室赵主任介绍,克林霉素是不用做试敏的,也没有看到过因克林霉素过敏致死的报道,但计量一般在1.8—2.4克之间,开到3克属于过量,会导致人肝功能、肾功能衰竭。致死可能性三心脏猝死?

  在记者采访中,刘宝山周围的人都说他身体很好,只是腿有些风湿,经常吃一种名为醋酸泼尼松片的药来缓解疼痛。

  据专家介绍,醋酸泼尼松片是一种激素类药物,可缓解疼痛。长期服用会诱发心脏增大、心力衰竭等病。它与克林霉素共服,也不会导致其他急性病。从刘宝山死前的现象看,应该是心率失常导致心脏猝死,具有阿思综合征的病征。但具体死因,必须经过尸检才知道。

  到记者截稿时,刘宝山的家属表示,将尸体冰冻在诊所,在经过尸检、药检之后,得到明确结果再做定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