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夏南京确保5类情况不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金陵晚报报道】5月31日至6月1日,市委市政府组织我市各区县、部门一把手和市各产业集团负责人组团赴无锡考察,学习无锡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昨天,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委主任刘建接受记者采访,并介绍经委在加快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方面的举措。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克服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电力和资金紧张等困难,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1-5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和总产值两项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与省内无锡、苏州两市横向相比,南京市工业在生产的增幅和投入的力度等方面,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据介绍,随着气温升高,用电成为各个企业尤其关注的问题。对此市经委表示,将在严格执行省用电限电方案的前提下,做到“五个保障”,确保5类情况不拉电。即保障市民生活、保障防汛抗旱、保障“十运会”、保障军工生产、保障重要用户的基本用电。对优质企业、外资企业,对一些能源使用少产出高的企业,还将优先保证用电。刘建告诉记者,今年总的用电形势比去年有所缓解,只是季节性和阶段性的用电紧张,但是从目前来看,到9月份后,南京的用电形势会有根本好转。此外,由于南京现在主要靠电煤发电,市经委还特别提出将保证大宗原燃料电煤能够运得进、卸得下。

  此外,为了提升本市民营企业的规模和竞争力,南京将推进“5550”工程,即梳理并排出今明两年销售收入拟超100亿元、50亿元、10亿元的民营规模型企业培育名单,制定扶持措施和奖励办法。另外,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全市还将做强100家“小巨人”型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软件企业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做优100家“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即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软件企业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