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120”车超了自己的车醉汉挡在救护车前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 仅仅因为救护车超过了自己的车,一位残疾车车主竟在市区十字路口堵着救护车不放行,时间长达10多分钟。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一辆救护车在工人新村附近接一名病患者上车,然后准备开往中
大医院。车刚一启动,救护车的司机就发现前方有一辆行驶的残疾人车正在路面上画着“S”,为了尽快将人送到医院,司机几次想超车过去,无奈对方“车技太高”而无法通过。

  当两车一前一后来到新模范马路的转弯口时,救护车司机抓住路口人少的机会快速超了过去,然后沿着新模范马路向西行驶。

  当车开到新模范马路与南瑞路交界处时遇上了红灯,就在救护车停车等待时,那辆残疾车竟从后面追了上来,然后横着停放在救护车的前面。

  “你这是干什么?”救护车的司机见状立刻探出头来询问,却发现残疾车主满面通红、醉眼惺忪。“干吗?你说干吗?你超了我的车了!”残疾车主倚着救护车的车门大声叫嚷着。救护车司机见对方喝多了,随口就道了歉。可这名残疾车车主却不同意放行,仍旧挡在救护车车头不挪步。

  鼓楼特巡警接报后很快赶来劝解,可残疾车车主面对民警依旧不愿离开,并开始和民警胡搅蛮缠起来。见救护车迟迟不能离开,很可能耽误病患者的治疗,民警只得请求增援。3分钟后,另一辆特巡警巡逻车和一名巡逻的交警赶到现场。

  经过5分钟的劝说,残疾车车主终于被请到了路边,救护车随即开往医院。此时残疾车车主的酒也醒了,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后,残疾车车主连连向民警赔不是。见其态度诚恳,又得知病患者送医院救治后已无大碍,民警又教育了几句后就让其自行离开。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