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圈内人走进日报揭黑幕,无良丧葬服务人员如此刮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45岁的老刘原来在一家丧葬服务部工作,服务部老板姓贾。除了老刘,服务部里只有老板夫妻二人。服务部虽小,但老板每月只要做个十多笔业务,就能赚二三万元,而这些钱多是通过他们的操作手段,从死者家属身上“刮”出来的。老刘说,南京从事丧葬服务的实体确有很规范的,但他愿意把一些不规范的“刮”招抖出来,引起市民的注意。

  “刮”招一:从孝子身上下刀

  模拟现场:薛某家78岁的父亲去世,两个儿子跪在遗像前痛哭。贾老板走到两个儿子面前“安慰”道:“老爷子也这么大年龄了,你们想开点,眼下最关键的是让老爷子风风光光地‘走’。”进屋前,贾老板首先扫视了一下室内的装修。另一间屋内,薛家的两个媳妇正为老爷子留下的2万元钱抬扛,贾老板上前调解:“老爷子辛辛苦苦一辈子不容易,你们要是孝顺,他留下的钱就该让他带走。”两个媳妇不再吱声。老刘破招:死人身上能否“刮”到钱,就看死者家属的伤心度。从薛家儿子的哭声中,可以认定这两人是孝子,而孝子都希望长辈风风光光地“走”,加上薛家室内装修不错,贾老板断定薛家是有油水可“刮”的。贾老板为薛家两媳妇的调解,其言下之意是:“我会帮你们花掉那2万元,你们怎么能争死人的钱?”尽管薛家媳妇不愿理会贾老板,但谁愿意背不孝的名声呢?

  “刮”招二:抬出老规矩压人

  模拟现场:王家老太太89岁在家里无疾而终。贾老板花40元找了4个人,将尸体抬进接尸车,自己则跟在边上喊:“老太太走好,不要给家里人留怕呀!”骨灰下葬时,老刘负责安放骨灰盒,贾老板则站在边上唱:“这里有山有水风水好,老太太你这次安心了!”最后,王家在贾老板开出的账单里看到,“抬重钱”(抬尸体费用):1人50元共200元;“喜话钱”(抬尸及下葬时说吉利话的报酬):400元;“洗澡钱”(给负责下葬人洗澡的费用):200元。老刘破招:一开始,贾老板不会说“抬重钱”、“喜话钱”这些费用的。待丧礼办起来后,他们才把这些老规矩抬出来。如遇到不迷信的,贾老板会举例说:“老规矩听不听在你,不过上次我们也遇到个不信邪的,后来家里接二连三地倒霉。”丧礼中家人情绪低落,被这些不吉利的话一激,不怕收不到钱。

  “刮”招三:诱导丧户攀比

  模拟现场:林家30多岁的媳妇突然病死。贾老板瞅准这家有钱,又从未办过丧事,便鼓动林家请来乐队,昼夜吹打。灵堂里再摆十几个花篮,称“用鲜花才能让灵魂安息”。接着,掏出一叠骨灰盒照片介绍说:“这红木的1800元,米黄玉的3800元,年轻女性最好用玉石盒的。”果然,林家选择了米黄玉骨灰盒。老刘破招:贾老板仅请乐队和买花篮这两项就赚了1000元。而他推荐的两款骨灰盒的进价分别只有100元和300元。丧户选中的米黄玉骨灰盒,除去300元成本,老刘分到了500元,剩下的全落进了贾老板的口袋。现在不少人办丧事都心存攀比,贾老板正是利用了这一心理诱导了丧户。据了解,目前我市至少有上百家从事丧葬服务的实体,一些实体在媒体上打出“全程服务”150元的广告,以低廉的价格诱导丧户,实际办丧事时再放出种种“套子”赚钱。对此,民政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办丧礼最好找信誉比较好的公司,不能过分贪图便宜,以免被宰。南京日报记者 李映晖(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