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性行为随便怀孕后难堪,一天6个孕妇排队做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姜跃进 记者 倪秀萍)挺着大肚子为胎儿做亲子鉴定的准妈妈越来越多。据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昨天介绍,今年初到现在,该中心已为42名孕妇做了胎儿亲子鉴定,高峰时,一天就有6个孕妇来排队等待。

  据了解,由于胎儿亲子鉴定技术难度较大,目前南京地区能提供此鉴定的医疗机构仅江苏省人民医院一家。该院亲子鉴定中心介绍,2003年他们推出胎儿亲子鉴定服务以来,当
年只接待两三例,去年达到20例,但从去年底以来,要求做此鉴定的孕妇越来越多,现在每个月都有七八例。“客户”除南京市内的外,也有不少是来自省内的其他城市及安徽、山东等江苏周边地区。半个月前的一天,甚至同时有6个孕妇带着男伴来要求此项服务,中心不得不紧急增加人手。

  今年该中心已为42名孕妇提供了胎儿亲子鉴定,这还不包括很多中心认为不符合鉴定条件将其劝退的。不久前,就有一名离预产期仅一周的30多岁女子,来要求给胎儿做亲子鉴定。原来,这名已婚女子在外有一个情人,她一直不能肯定腹中的孩子到底是谁的。本来打算就这样糊涂地生下来,但半个月前,她突然听说情人有遗传性肾脏病,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来鉴定一下,如果是情人的,就赶紧堕胎。由于胎儿已足月,从人道主义考虑,该中心拒绝了这名孕妇的要求。因为,一般来说,做胎儿亲子鉴定需在怀孕2个月到8个月内。

  该中心主任崔毓桂介绍,一般亲子鉴定的否定率(孩子不是陪同前来的男子的骨肉)只有20%,而胎儿鉴定的否定率竟高达50%至60%。拿今年的42例来说,其中26例得出的结果都是否定的,这让人吃惊!

  专家表示,胎儿亲子鉴定增长迅速,折射出一些人在性行为上越来越随便。根据他们的观察,这些给胎儿做亲子鉴定的女性,一般年龄都是20岁至30岁,打扮入时。有的女性虽是知识分子,但对生理知识严重缺乏,甚至把一年前与自己发生过关系的男友拉过来做鉴定。另外,有的女孩同时交往的男友多,这其中可能有一个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但怀孕后又不能确定孩子是不是这个男友的,只好暗地里带其他几个过来一一排除,所以客观上就造成了胎儿亲子鉴定否定率高的现象。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