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工商排查茶叶市场 对销售“毒茶”重罚并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通讯员张镝、刘小晖报道:武汉市工商局昨日宣布:经过一周的缜密排查,在该市尚未发现有毒假冒“碧螺春”茶叶。

  6月5日,央视披露:不法分子在贵州收购茶叶,并添加一种名为“铅铬绿”的工业颜料进行着色加工,将仿制的“碧螺春”发往苏州等地销售,被查扣近1吨,经检测,这批茶叶有的含铅量竟超过国标60倍!专家表示,长期饮用铅超标茶水,会对人体肝、肾、胃肠道造
成严重损害。

  武汉市工商局获悉此事后,立即对全市茶叶经营户展开专项排查,排查重点是大型茶叶批发市场。

  硚口荣华工商所连续4天对辖区的中南第一茶市(京汉大道茶市)进行检查,在感官检测的基础上,随机抽样4批,针对铅、铬、农药残留等指标进行检验(楚天金报6月7日3版曾做报道);该所还在市场物业方的配合下,与经营户签订责任状,对胆敢销售有毒茶叶的经营户一律重罚,并清除出场。

  与此同时,江岸劳动工商所也出动执法人员对香港路茶叶市场进行检查,并将媒体报道复印散发,要求经营户严把进货关。

  虽未查获有毒假冒“碧螺春”,但武汉市工商局认为,对此不可掉以轻心,并于昨日发布今年第9号消费警示:慎防有毒“碧螺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