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悟)看好职工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现在不怕别人动我的“奶酪”,因为我已经懂得了让“奶酪”持久保鲜的办法。更为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更为精心地守护好职工的“奶酪”。

  老实说,刚开始接受工会这项工作的时候我挺高兴的。心想,这个岗位钱虽不多,但起码是坐在办公室呀。安安稳稳,没有生产任务和产品质量的压力,可以每天穿得整整齐齐地上下班。我想工会工作不就是在办公室里听听职工倾吐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向
上级反映职工们的心理动态,看望生病的职工,给困难职工送温暖。我还偷偷地在心里说:工会工作是专职学雷锋做好事的,我愿意干这份工作。

  可刚上任不久发生的一件事开始让我措手不及。那是“五一”黄金周放长假,但生产任务太紧,单位要求部分车间加班。但过后却没有按规定发放加班工资和安排补休。职工们向上级反映了情况也没得到圆满解决。于是有职工反映到工会来。其实这种情况在车间的时候我也经历过,只当是为企业多做贡献,从来没有过多的抱怨。再说了,这个问题长期以来都这样,现在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不知从哪里着手。一段时间我特别茫然,要做好工会工作还真不容易呀。

  这时候,一本《谁动了我的奶酪》的小册子及时送到手中,仔细阅读,让我豁然开朗。这个世界,这个时代,每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奶酪”,如果你不知道珍惜和看护它,不去发现创新,奶酪会越吃越少,时间长了就会变质变味。

  我想工会工作这块“奶酪”是我乐意品尝又希望长久拥有的。因此我就必须对《工会法》、《劳动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当好职工的代言人,站在职工的立场上为他们说实话、办实事、做好事,帮助他们据理力争,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这时候,我又在内心对自己说,有我在,谁也别想乱动职工的这块“奶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