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组主题雕塑装点哈尔滨黄河路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13日讯今天,经过哈尔滨市南岗区园林局百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由南岗区组织施工的全省首个“五色草”园艺景观大道全面施工,在由西向东贯通连接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的重要通道和景观街路———黄河路沿街两侧以“龙凤呈祥”、“友好使者”等16组意蕴独具的主题性雕塑为主体,栽植五色草1600万株,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使黄河路成为“北方园艺街”。

  黄河路“北方园艺街”,是哈市南岗区结合哈尔滨市建设会展景观线路,塑造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崭新形象的总体要求,精心选择具有百年北方栽植历史的五色草为基本建设素材,综合运用园林、雕塑、绘画、插花等多种园艺表现形式,于哈尔滨开发区打造的精品绿化景观街路。

  此次改造建设,借助五色草耐修剪、易造型的特点,优选历年在国际、国内获奖的优秀雕塑作品,同步融入彰显时代特征的小品景观,在黄河路沿街两侧以“龙凤呈祥”、“友好使者”、“夺冠”、“争先”、“韵”、“想”等16组意蕴独具的主题性雕塑为主体,依公交站点布设11处五色草休闲座椅,于绿地和人行道多点设置41个彩虹门、组字梯形、阵列式三角形、圆柱形花柱,以及体现黄河奔腾不息、寓意振兴腾飞的140个拱形五色草构件,凸显了植物造型与灯饰亮化浑然一体的完美意境。

  据了解,全部工程共栽植五色草1600万株,共立208座“五色草雕塑”,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造型独特、浑然天成的园林绿化景观构成了哈尔滨市对外交往的又一亮丽的“城市名片”。
16组主题雕塑装点哈尔滨黄河路(组图)
16组主题雕塑装点哈尔滨黄河路(组图)
景观大道上的主题性雕塑。

  郑雷 高明 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