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塘村的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0 红网-湖南日报

  潘叶华

  鞭炮轰鸣,锣鼓阵阵。6月10日,怀化市中方县金塘村热闹不已,村民们欢天喜地,一条宽14米的穿村公路建成庆典正在进行。

  一群年过半百的农村大妈正在欢快地打着腰鼓,笔者忙走过去和她们聊了起来,“大
妈,修这么宽的路,每个人得花多少钱”,杨大妈笑得合不拢嘴:“没花钱,水泥是县里宣传部募捐的,我们只是出了点力气。”村民李秀莲接过话茬:“别提了,没有修路前,路上到处都是垃圾,车子压出的沟痕全成了臭水沟,天一暖和苍蝇就乱飞,现在好了,不仅村里的大路修好了,水泥路还连到家门口,再也不要担心一下雨就是两腿泥了。”

  说起村里的新事儿,旁边的大婶、大妈都来了劲:“以前除了干活,就是打牌,没什么地方玩,现在村里的阅报栏修起了,看书的文化室也有了,还给我们打腰鼓的专门修了一个坪”;“还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呢!”

  一年前的金塘村可不是今天这个样,“村在垃圾中,垃圾在村中”,打牌赌博、打架斗殴不说,有的村民还常到周围的企业闹事,到重点工程耍横阻工。去年初,县里决定以文明创建为突破口,从解决群众急需的困难和问题入手唤回民心。为拓宽群众的信息渠道,县委宣传部首先在村口建起了阅报栏,村里还派了专人管理,慢慢地报栏前人气旺了,村里还按不同的农事季节、群众不同的需要张贴信息。今年3月,针对春耕备耕,村里与镇种子管理站合作,推出了农药、化肥真假识别知识专栏,农民们说“小小报栏用途大着咧”。为丰富群众的生活,文化局还把30多名爱好文艺的老老少少发动起来,组建蓝雁歌舞团,如今,他们在当地的名气不小,逢年过节、大事喜事的都有人来请他们热闹热闹,每人一个月也能赚个百来块钱。

  村里干净了,漂亮了,村民们心情也顺了,都满心欢喜地迎接新生活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