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阳县“医保”力保患者不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兰常春王生龙刘卫)如何大步推进医疗保险改革?岳阳县力保患者利益不受损的作法给人以启发。该县2002年正式启动这项工作,到目前已有99%的职工参加医疗保险,医保金收缴率也达到了99%。

  方便患者就医,是确保患者利益的重要一环。他们遴选了28家省、市、县、乡医院和6家零售药店为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可在市范围里的任何一家医疗机构接受医治和购药。
通过审批,可以到全省任何一家指定医院住院治疗。

  严格监管定点医疗机构的经营行为,是确保患者利益不受损的又一关键。他们在每个定点机构成立了医保办,配备了2名以上专职人员进行现场监管。同时,县医保办对入院管理、住院管理、费用结算管理、出院管理和特殊门诊管理制订了严细的操作规程和处罚办法,印成小册子发放给每个医护人员,要求院方务必人人遵守,违者必究。2年多来,他们通过稽查考核,广泛听取患者意见,对6家定点医院、5家定点药店作出了停医、罚金等处罚,追回了25万元不合理开支。

  该医就医,是岳阳医保广受欢迎的又一原因。岳阳县一中教师罗秋波今年4月以前两次住院医治,用掉近3万元。5月底他的病情复发,县医保中心再度批准他马上住院医治。到5月31日痊愈,他总共用掉医疗费4.28万元。他逢人便说:医保讲诚信,值得信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