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龙卷风拔起百年老杏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2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剡文鑫)6月12日晚7时许,位于灵武市白土岗乡长流水沙漠中的3棵百年杏树,突遭龙卷风袭击,其中两棵杏树被连根拔起。据了解,在当地方圆上百里的沙漠中,只奇迹般地生长着10余棵老树,由于常年受风沙侵袭,老树无人管护,根部全部裸露出地面,造成老树抵抗风力的能力减小。

  当天,记者驱车赶到长流水,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沙漠。步行5公里走到长流水源头,只
见一股泉水的右边有10余棵参天老树,青翠的枝叶浓密茂盛,树上结满了果子,每棵古树胸径都在70厘米以上。远一些的地方还有5棵老杏树,其中两棵杏树的根已离开地面,斜盘在其他几棵树身上。

  据一位姓马的农民介绍,他祖孙三代都在这里放牧,并搭建了石头房常年与树相伴,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自封山禁牧后,他由放牧改为植树,从没有遇到过龙卷风,而龙卷风将百年老树连根拔起更是稀奇。

  据目击者张鹏介绍,当时他用马送一批游客到老树下玩,到了目的地他将马栓在树下,游客正准备搭锅野炊,突然听到马受惊吓的嘶叫声,只见远处一个20多米高的沙柱卷来。游客们迅速跑到树下躲避,只见树下几位游客被风抛起,老杏树随即被风拔离地面。

  据负责开发长流水生态园的总经理周学忠介绍,位于长流水源头的10余棵老树已有百年树龄,被风刮倒的杏树至少在110年以上。周学忠分析,树被刮倒是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如不尽快采取措施,其它老树今后也可能被大风所毁。

  古杏树被龙卷风连根拔起。剡文鑫 摄

  露出地面的树根比人高。剡文鑫 摄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