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岁男孩白血病患儿想看南京最后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金陵晚报报道】6岁的任新年刚在南京军区总医院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家里带过来的5000元,现在花得仅剩下2000元了,父亲任友强不知道这点钱还能撑几天。钱已无处可借。孩子的奶奶说,“回吧!给孩子做件好衣裳,想吃什么就买点什么。这样也算是对得起孩子了!”这是任新年第一次来南京,也是他第一次看见大城市的样子。城市的喧闹和繁华让他感到新鲜和好奇,但最让他难忘的还是城市里天天可以吃到肉包子,还喝到了从未喝过的饮料。

  6岁儿突患白血病

  任友强一家住在山东临沂市郯城县杨集乡官北村。任友强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每月在工地上做小工挣个五六百元,勉强够全家生活。6岁的儿子任新年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小小年纪就聪明好学,是村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2005年4月,任新年出现了咳嗽、流涕的感冒症状。起初,任友强并没有在意。后来,孩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连走路都疼,腰也不能弯了。到县城医院里一查,医生说是有风湿,吃药打针折腾了好一阵子,花去了七八千元也不见好。5月,任友强把孩子送到了临沂市医院,检查后发现竟然是白血病。

  背着煎饼和泡面来南京

  6月7日,夫妻俩抱着一线希望带着孩子来到了南京军区总医院。诊断的结果依然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任友强告诉记者,他们要把每一分钱都留给孩子治病。来南京的时候,他带上了50多个煎饼和十几袋泡面。现在,他和妻子天天就是靠煎饼和泡面充饥。有时候,妻子饿得不行了,给孩子打饭的时候就会向医院多要一点米饭,填填肚子。

  最想吃鸡肉

  6岁的任新年很瘦。握着他的手臂,有种“火柴棍”的感觉。因为病痛,孩子的脸有些浮肿,与瘦弱的身躯相比,脸显得特别大。他现在已经疼得不能走路了,一直躺在妈妈怀里。听到父母亲在谈论他的病情,任新年似乎明白了一些,一直在掉眼泪。记者拿了话梅和饼干哄他,他害羞地接了过去。记者让他剥开吃,他摇了摇头说,吃不下。“那你现在最想吃什么呀?”记者问道。“鸡肉!”任新年想也没想就说。对任新年的回答记者多少有些诧异。任友强告诉记者,家里是种什么菜就吃什么菜,只有到逢年过节才会买点肉吃。孩子看到邻居家的小孩吃肉就特别羡慕,常常在奶奶面前喊想吃肉和鱼,但家里都没舍得给买。

  回家前再看看南京

  医生告诉他,这病要化疗三年。第一年费用最高要6万-7万元,三年总共费用要十几万元。这对于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是无法承担的。任友强说,孩子的病已经欠下了一万多元,钱已经无处可借。身边仅剩2000元钱,不知道还能够几天的治疗。“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放弃治疗!”任友强哭着说。昨天任友强抱着孩子到街头走了走。此时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有限的日子里,多看看这个城市的美好。孩子听说要去夫子庙很开心,就问他,“在夫子庙里是不是可以看到和尚?”他想告诉孩子夫子庙里其实不住和尚,而是有很多小吃,还能买到漂亮的衣服。(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