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方向每位高三学生收取百元在五星酒店摆宴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一位家长向本报反映,佛山市某中学高三年级将在市区某五星级宾馆举行大型毕业宴席,全年级1000多学生每人缴纳100元做聚餐经费。据了解,这是佛山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高三毕业班聚餐。对此,这位家长十分不解,表示学校这样做是不是过于奢侈了。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宾馆看到,可容纳800多人的大厅座无虚席,由于人数
众多,宾馆方面在大厅外面还布置了近20张桌子。

  前几日,佛山市某中学高三学生阿强(化名)的母亲向本报反映,该校举行高三毕业生“谢师宴”,要求每名学生缴纳100元钱。6月3日上午,记者约见了这位家长张女士(化名)。她告诉记者,2日下午,阿强放学后问她要100元钱,说是“学校统一向高三学生收100元,作为6月13日中午在××宾馆举行‘谢师宴’的经费”。

  6月3日下午,记者带着家长的疑问来到这所中学。高三年级级长吴老师解释说,这不是“谢师宴”,是毕业聚餐。“聚餐是经过学校高三年级几位负责人集体商量决定的,部分学生也有这个愿望。”吴老师说,虽然没有做过正式调查,但高三年级的老师也征询了部分学生的意见,这次毕业聚餐采取自愿参加的原则,不愿意参加的,可以不参加,想参加但家里困难的可以申请减免费用。

  3日下午5时许,正是放学时间。记者在校园里随机采访了多名高三学生。高三6班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消息时,他很惊讶,“毕业后同学之间肯定是要聚餐的,但没想到学校安排在××宾馆这个五星级酒店举行。”

  高三13班一位男同学说,“毕业了,学校不举行聚餐,我们班也会搞活动,但我们不会选择在豪华宾馆。”他告诉记者,如果让他选择的话,他更愿意和同学们一起去肯德基或者麦当劳。(本报记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