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出资2000万拆除六处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2 生活报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与哈市房产住宅局联合推出了《踏查冰城老房子》系列报道,先后走访了49栋病危老房子,总面积约37000平方米。13日记者获悉,近日,哈尔滨市政府预计出资2000万,对6处随时有倒塌危险的房屋进行拆除。

  据哈市房产住宅局局长边洪霄介绍,5月18日早晨,哈市道里区上游街106号居民楼发生坍塌事故后,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和有关部门立即对哈市6处民宅进行踏查,经有关专家进
行鉴定后,哈市道里区大安街10号、道里区中医街58号、道里区经纬街84平房、道外区染坊胡同36号、38号、道外区南勋街391号、397号、南头道街50号等6处民宅属于危险房屋,随时会有倒塌危险。近日,哈尔滨市政府预计出资2000万对以上6处房屋进行改造。

  5月23日至6月9日,本报与房产住宅局房屋安全管理处和房屋安全鉴定办的工作人员共踏查了49栋老房子,对道外区景阳街348号、南新街160号等多处老房子的安全状况进行了鉴定,总面积约37000平方米,其中全危房2栋,约1100平方米;严重损坏(含危险点)房16栋,约13700平方米;严重损坏房4栋,3400平方米;一般损坏(含危险点)房9栋,5900平方米;一般损坏房13栋,8700平方米;基本完好房2栋,1200平方米;棚户区3处,约3000平方米。目前,踏查工作尚未结束。

  针对踏查中发现的问题,边洪霄局长表示,由于一些房屋年久失修,使用中没有注意保护,哈市危险房屋数量比较多。经鉴定确实属于危险房屋的,将由政府垫付资金,近期内拆除;对于含危险点的房屋,将由产权部门抓紧维修,确保不能出现危险;对于有危险但却没有维修价值的房屋,房产住宅局将结合棚户区改造,逐步进行拆除,预计今年改造80万平方米老房子,到明年消除成片的棚户区。对于道外区的老房子,没有保护价值的,将进行大面积拆除,有保护价值的,将进行保护性开发。

  哈市房产住宅局通过与本报的联合报道,提醒各产权单位和市民,尤其是雨季即将到来,应及时通报房屋情况,将危险点消灭在萌芽中。

  鉴于以往因房屋养护、维修不当而出现的危房,边洪霄局长表示,目前,哈市房产部门正在积极准备,预计今年将出台《房屋公共部分维修基金》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法定的程序把房屋维修基金归集起来,使房屋公共部分的维修将来有保障,防止以后发生纠纷,更好地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并起到有效规范房地产市场的作用。

  新出台的《房屋公共部分维修基金》的相关法律法规将规定,新房出售时,售房单位和购房者按比例提取售后维修基金存入固定的账户上,由房产住宅局进行统一管理。(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