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周民情投诉热点 居住环境不尽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4 生活报

  现如今,购房不仅仅看户型的大小、楼盘价格的高低,还要买环境和服务,更是买开发与物业的信誉,然而一些居民住进去后却发现,周围环境变了味儿,要么绿地缩水,要么垃圾成堆,与期望值落差很大的种种现实困绕着众多业户。

  香坊区五叙街39号院内的居民就被绿地缩水的事困扰着,听说拆棚是为了还绿,居民都表示欢迎。然而,看过效果图后,居民心头凉了半截,实际绿地面积只有花坛大小,其余
大部分地用于建造活动室。居民对于街道办事处“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表示不解。而街道办事处却声称,事先已经做了民意调查,90%%以上的居民都同意。对于这样的说法,居民纷纷质疑。

  香坊区公滨花园小区的两栋楼内居民对自己花钱却买不来清洁环境也颇有怨言。进户半年多来,新楼区内变成了垃圾山,楼内设施屡屡被盗,而且进户之日起就没见到单元电子门。居民质疑每户缴纳的垃圾清运费和电子门安装费的去向,怎么收了钱却不办实事呢?

  受到困惑的不仅仅是上述两处居民,本报将继续对居民关心的居住环境问题予以报道。

  孩子永远是家长操心的对象,而孩子也是一些不法商贩积极“照顾”的目标,因为从不明事里的孩子身上可以获得不菲的效益。本报曾对不法商贩封堵校园现象进行了报道,近日记者走访中发现,学校门前商贩又出现了回潮。商贩在兜售小作坊生产的各种食品的同时,也给学生的健康带来安全隐患,同时诱使学生购买各种玩具也助长了孩子的不良消费习惯。家长们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治理。

  街头矮树成了晾衣架,景观树木上钉招牌,树上生虫惹人烦,本报对给城市带来绿意的树木进行了关注,在执法部门的巡查下,一些违反法规破坏树木的不法分子受到了处罚。(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