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土豆妈妈肚里长出“三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5 沈阳晚报
奇!土豆妈妈肚里长出“三胞胎”(图)
  土豆长在哪里?当然是地里!这是人们都知道的常识。但在市民吴珍淑的家中发生了一件新鲜事儿,土豆妈妈的肚子里竟然孕育出三个新鲜的土豆宝宝。6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区遂川街桂阳南小区的吴女士家中,亲眼目睹了这个奇特的土豆妈妈和它肚子里的“土豆三兄弟”。

  与其他土豆相比,这个“土豆妈妈”的体积更大一些,外皮褶皱呈黑褐色。吴女士说,去年11月末,她在蔬菜批发市场买来一袋60斤的土豆,全家人一直吃到现在,还剩下5公斤左右。这些剩下的土豆都长出了绿芽儿,唯独这个“土豆妈妈”除了表面出现皱褶外,没有长出任何的绿芽来,而且体积要比其他土豆大两倍多。前些日子天冷,土豆都放在屋子里,现在就放在阳台上。温度一直保持在20度左右。

  前些天,这个大土豆的表皮裂开了,里面竟然有三个新鲜的小土豆。小土豆呈金黄色,看上去非常新鲜,和市场上出售的新鲜土豆没有任何区别。三个“土豆兄弟”一个挨一个的聚集在“土豆妈妈”的肚子里,看上去就像亲兄弟一样亲密无间。

  吴女士说,从小她家中就一直种植土豆,土豆都长在土里,待成熟的时候从地里刨出来,而从另一个土豆体内长出来的现象她还真是头一次见到。

  辽宁省植物学会秘书长曹老师为市民们解释了这一有趣的怪现象。曹老师解释说,土豆属茎生,新土豆都是从老土豆的茎上生长出来。由于土豆的表面凹凸不平,形成各种小坑,芽茎就长在这些坑里,长出小土豆。而土豆肚子里长出新土豆是因为老土豆身上的芽茎坑非常深,越长越深最后包裹在土豆的肚子里面了。记者王晓婷摄影王晓辉记者电话:8881135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