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闯祸民工连夜修好防水层并称: 别人上过当咱还笑话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5 沈阳晚报

  6月12日,9名民工上了骗子的当,没经任何部门的允许,就在大半夜上房,把皇姑区一栋居民楼好好的防水层给拆了。结果这群上房“揭瓦”的“受害者”,不仅要花2万多元重做防水层,还被骗走了手机。13日记者获悉,被破坏的防水层已经连夜修好。

  6月13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皇姑区昆山路45号楼楼顶,看见前一天被起掉的近400多平方米沥青防水层的楼顶已经铺上了油毡纸。据该楼居民介绍,事发之后,房产维修部门立
即组织人员抢修,抢修一直持续到12日晚近8点才结束。重铺防水层共用去了近20卷油毡纸,基本上保证楼顶不会漏雨。

  尽管受骗民工们的认错态度还算诚恳,但居民仍不满意。一位住在顶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原先的防水层由近5厘米的沥青和油毡纸层层叠加而成,房檐处还有铁皮护板,可以起到保温隔热作用。后铺的新型防水油毡纸尽管可以防止漏雨,保温效果却大不如前。另外,重修的防水层效果如何,还需要一场大雨来检验。

  目前,闯祸的民工们已经离开,他们答应居民,如果漏雨还会负责修补。记者与一名受骗民工取得联系,对于居民们口中这件“从没听说的新鲜事”,他却表示:“昨天我没好意思说,其实这样的事儿我曾在电视上看见过,当时还笑话人家,没想到自己也干了这样的丢人事。”

  听说过案例咋还上当呢?这名民工说:“都是骗子太狡猾了!”原来,在联系这个工程前,骗子“刀条脸儿”曾和这些民工打过几回交道,都是干同样的拆防水层的活儿,没出过问题。有了前面的铺垫,民工们放松了警惕,结果不仅赔了钱还闯了祸。

  目前,警方已经对“刀条脸儿”展开调查,初步认定此人30多岁,南方口音,姓张。警方认为“刀条脸儿”可能还会利用同样手段作案,希望从事这个行业的民工们多留个心眼儿,及时报警。本报记者朱峰记者电话:81058259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