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针点滴工程总指挥命丧小诊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5 沈阳晚报
一针点滴工程总指挥命丧小诊所(图)
  6月13日,一名老人在和平区长白乡夹河路9-11号天河诊所内打点滴时突然死亡,此时距离该诊所的开诊日期仅仅两个月时间!据调查,截至目前,诊所的营业手续还在审批期间,《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没有真正拿到手。

  打点滴突然死亡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接到线索第一时间赶到和平区长白乡夹河路9-11号天河诊所,那里一片混乱,门外聚集着亲朋好友,老人的儿女刚从老家朝阳赶到诊所,大家哭成一团。

  据家属刘德文介绍,老人是他的师父,今年68岁,曾经是朝阳市喀左县建筑公司总经理,退休后被沈阳一家集团聘用,负责工程建设总指挥。他说,老人这几天不舒服,12日来这家诊所看病,并开了几天的点滴药。这两天,保安一直陪着老人打点滴。当天上午10时许,他突然接到保安打来的电话说老人不行了,等赶到时120急救人员已经宣布老人死亡。“现在我就想知道,这家诊所到底是不是黑诊所?”

  卫生部门证实诊所“无照”

  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许,老人在保安的陪同下来到诊所二楼打点滴。正在注射过程中,老人突然脸色发青,随即抽搐。事发后,诊所医生采用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方式抢救,但都无济于事。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进行一番抢救后,宣布病人死亡。

  事后,当地公安机关与和平区卫生局马上介入调查。

  在当天的调查了解中,记者从诊所蔡医生处得知,现在,诊所内有两名医生、两名护士,都是医院外聘,四人都有行医执照,但该诊所于4月6日开业,截至目前,“营业执照”仍没批下来。换言之,这个开诊的诊所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当晚8时许,记者从和平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处证实了蔡医生的说法。工作人员表示,诊所符合开办条件,但执照还在审批过程中。

  关于医疗机构的管理,国家于1994年正式颁布《医院诊所管理暂行条例》。其中第十五条明确规定,医疗机构执业,必须进行登记,并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第二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透过这个管理规定不难看出,天河诊所还是一个没有“准生证”的黑诊所!本报记者李靖摄影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