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家的七天“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5 沈阳晚报

  有人说,现在的高考,已变成了全民高考。6月13日,沈阳市二十六中学高三一班的小奇,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全家高考的故事。他说,他不理解,就这么一次考试,怎么叫全家人都这么累,而且,爸爸妈妈好像比自己还要累……

  6月6日一家人不能入睡

  6月6日晚上12时,明天就要高考了,小奇有些紧张,他又一次失眠了。小奇起身去厨房喝水,发现妈妈也没有睡,她紧张地询问怎么起床了?小奇知道,爸爸妈妈也跟他一样,紧张得不能入睡。

  6月7日妈妈在烈日下陪考

  6月7日早上7时30分,妈妈让小奇检查一下考试用的文具是否带齐了,帮着他一样一样清点。小奇知道妈妈对他的期望。

  7时50分,妈妈陪着小奇一起出门去考场。对于考场,妈妈比小奇了解。因为,她已提前去熟悉了“地形”。

  8时40分,到达考点时校门口已站满了家长和考生,小奇从妈妈手中接过装着文具的袋子,笑着说道:“妈妈放心,我会好好考的。”随后转身走进了校门。小奇知道,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妈妈会在烈日下陪着他高考的。

  11时35分,小奇出考场时由于语文没答好,他没有忍住眼泪。那时他知道妈妈心里也跟着流泪。

  6月8日爸爸替班陪考

  6月8日早上,小奇的爸爸“出动”了。今天妈妈在家休息,爸爸请假陪考。爸爸拍拍小奇的肩膀告诉他,男子汉不该紧张。小奇嘲笑老爸:“爸,你手咋冰凉?!”

  6月9日爸妈到处打听消息

  6月9日,高考终于结束。小奇舒了一口气,两天的考试一晃而过,小奇很放松。他决定看一天的电视,把他三年没看的电视补回来。正当他轻松时却发现,妈妈和爸爸没有休息,他们开始四处打听高校的招生情况。

  6月10日估分不太理想

  6月10日,小奇的学校组织估分。拿到答案时,小奇心跳加速,手脚冰凉。成绩估出了,450分左右,这个成绩属于中游。老师说,成绩在二批次与三批次之间“徘徊”,因此填报志愿尤为重要。

  6月11日挤进高招咨询会

  6月11日上午,妈妈要和小奇一起参加市招办举办的高招咨询会,妈妈比他主动得多。咨询会人可真多,妈妈忙得额头上满是汗水。

  6月12日全家“会战”填志愿

  6月12日,妈妈刚下班捧起了《填志愿指南》学习起来。爸爸也很着急,他把几天来的报纸、杂志全部找出来,仔细研究。小奇发现,父母此时比他还着急。记者丁宁记者电话:88811631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