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握着钞票观房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5 沈阳晚报
市民:握着钞票观房价(图)
  本报讯(记者贾芳芳)5月12日,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在各大媒体见报后,持续攀升的房价出现了波动。6月13日记者了解到,受房产新政的影响,沈阳的二手房市场不仅房源明显增多,而且交易价格也下降了近百元;沈阳的商品房客流量回落明显,但由于没有具体的地方细则,价格上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

  商品房客流量下降1/3

  据尚品天城销售部的熊鹰介绍,新政出台以来购买商品房的客流量明显下降,大约比之前下降了1/3左右。“新政出台以来,购房者的消费心理发生了变化,持币观望者增多了。把房产作为投资的人,有了更理性化的消费观念。”不光是尚品天城一家,6月13日,记者从沈阳几家大的开发单位了解到,近1个月以来他们的客流量都有了明显的下降。

  “新政出台以来,很多人期待房价会下降,所以除了特别着急的外,大多数人选择了持币观望的态度。所以无论从客流量还是成交量,这1个月以来都有了下降。”

  商品房价格岿然不动

  虽然沈阳商品房销售的客流量下降了,但普通百姓关注的房价却并没有降下来。据汇宝国际销售部的陈柏鹤介绍,“由于沈阳市的实施细则没有出台,所以大多数的开发商目前处于观望状态,在这种形势下沈阳的房价,没有出现像长三角的打折或下降的现象。”

  另悉,对个人购房不足2年即转手交易的行为加大税收的调控政策6月1日在沈阳也并未执行。“现在开发商都在等待具体的政策,待政策执行后,他们才会调整销售计划或者价格,所以目前沈阳的房价暂时没有变化。”

  陈柏鹤认为,“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太多泡沫,所以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即使具体政策出台后,房价也不会出现明显的降价。价格的波动可能会通过赠送家电、装修等暗中的手段来实现”。

  捧热120平以下房源

  七部委的房产新政出台后,《辽宁省房地产税收管理若干问题的规定》也随之公布,规定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重新界定: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住房平均价:1.2倍以下。

  随着这一政策的出台,交易中12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受到追捧。据几家房产销售部门介绍,“以前三室的房子,130平方米左右的比较受欢迎。普通住宅的政策出台后,购买此类住房的人,把眼光都放在了116、117这样120平方米以下的小三室上。”

  在采访中,很多人认为目前的房产市场受政策的影响很大,沈阳市的房价具体如何变化,还有待于具体细则的出台。摄影孙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