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认证杯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赛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5 沈阳晚报
东北认证杯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赛题(组图)
东北认证杯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赛答题卡

东北认证杯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赛题(组图)
东北认证杯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赛题答案单选题:

  1、依照《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保证上岗的从业人员都要经过(),否则,生产经营单位要承担法律责任。

  A安全生产教育 B安全技术培训 C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2、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

  A防暑用品 B防寒用品 C劳动防护用品

  3、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后逃匿的,由()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A公安机关 B检察机关 C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4、依照《安全生产法》规定,劳动合同应当载明有关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防止职工危害和依法为从业人员办理工伤社会保险的事项。这三项内容是劳动合同()的内容。

  A必备 B基本 C较为重要

  5、工会发现危及从业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时,有权向生产经营单位建议组织从业人员撤离危险场所,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作出处理。

  A三日内 B一日内 C立即

  6、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A机动车辆 B工伤 C平安7、工人有权拒绝()的指令。

  A班组长 B安全人员 C违章作业

  8、《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车间、商店、仓库不得与()在同一座建筑物内,并应与员工宿舍保持安全距离。

  A职工食堂 B员工宿舍 C职工俱乐部

  9、每个矿井至少有()个独立能行人的直达地面的安全出口。

  A一 B二 C三

  10、煤矿的“一通三防”是指通风、防治瓦斯、防治煤尘、()。

  A防治水 B防灭火 C防中毒

  11、企业要获取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需要通过()。

  A第一方审核 B第二方审核 C第三方审核

  12、企业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需要承诺()。

  A遵守职业健康安全法规 B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绩效 C以上两项都要

  13、企业在进行危险源辨识时,对作业活动要考虑()。

  A常规的活动 B非常规的活动 C以上两项都要考虑

  14、企业在进行危险源辨识时,对作业现场人员要考虑()。

  A本企业人员 B进入工作现场的合同方人员和访问者等 C以上两项都要考虑

  15、企业在进行危险源辨识时,对作业现场的设施要考虑()。

  A本企业的设施 B由外界提供的设施 C以上两项都要考虑

  16、危险源辨识的实施步骤应该是()。

  A自上而下 B自下而上 C上下同时进行

  17、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企业,员工应()。

  A参与风险管理方针和程序的制定和评审 B参与商讨影响工作场所职业健康安全的任何变化和参与职业健康安全事务 C以上两项都包括

  18、企业定期对接触有毒有害作业人员进行体检,这种体检是()。

  A主动绩效测量 B被动绩效测量 C不属于绩效测量的内容

  19、东北认证有限公司现在是东北地区唯一能直接颁发认证证书的机构()。

  A是 B不是

  20、国家批准东北认证有限公司认可的业务范围包括()。

  A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B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产品合格认证 C以上两项都包括

  21、任何单位、()都有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义务。

  A公民 B少年儿童 C成年公民22、公安消防队扑救火灾()。

  A只收灭火器材药剂耗损费用 B收取所有费用 C不收取任何费用

  23、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时要对准火焰()喷射。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24、生活饮用水标准中规定饮用水中细菌总数不得超过()。 A100个/毫升 B150个/毫升C200个/毫升D250个/毫升

  25、生活饮用水源在受到严重污染,威胁供水安全紧急情况下,()应当报经同级人民政府批准,采取强制性的应急措施,包括责令有关企事业单位减少或者停止排放污染物。

  A公安部门 B安全生产监督部门 C环境保护部门 D自来水公司

  26、公共娱乐场所营业期间()动火施工。

  A可以 B不可以 C可申请

  27、影剧院至少()进行一次消防检查?

  A15天B30天C2个月 D一季度

  28、按照《沈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本市下列哪个区域以内符合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A大二环公路以内 B大三环公路以内 C城市郊区 D所有区域

  29、单位和个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正确时间为()。

  A元旦 B婚礼庆典 C农历腊月二十至正月十五 D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

  30、对违反《沈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单位燃放烟花爆竹的,分别处以单位和单位负责人罚款()。A3000元B2000元C1500元D1000元

  31、要严格按照用电器具的容量选用()的电线,不要盲目增加用电器具,使电线超负荷运行。

  A适当截面 B合格耐用 C价钱较贵 D质量合格

  32、将()进开关,不要使用“一线一地制”。

  A零线 B相线 C接地线 D电线

  33、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车辆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以及与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的(),都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A企事业单位 B单位和个人 C施工单位 D管理部门

  34、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以外。

  A五十米 B一百米 C一百五十米 D二百米

  35、运输危险货物应当配备必要的押运人员,保证危险货物处于()的监管之下,并悬挂明显的危险货物运输标志。

  A管理部门 B驾驶员 C押运人员 D货主

  36、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事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A处理办法 B管理规定 C备用金 D应急救援预案

  37、燃气开关灶具的正确关闭方法是()。

  A只关闭灶具阀门 B只关闭管道阀门 C管道和灶具阀门同时关闭 D管道和灶具阀门不同时关闭

  38、燃气胶管的长度一般不得超过()米。

  A1.5 B2 C2.5 D3.039、直排式热水器不安全的原因是()。

  A导致室内缺氧 B废气直接排入室内 C两者都是 D两者都不是

  40、建筑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地()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A乡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41、悬空作业所用的索具、脚手板、吊篮、吊笼、平台等设备,均需经过()或检证方可使用。

  A.安全员检查 B.施工人员验收 C.先试用 D.技术鉴定

  4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警告或者()罚款。

  A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 B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 C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予以收缴,()。

  A拍卖 B没收 C强制报废

  44、国家对从事下列作业实行特殊管理()。

  A接触噪音作业 B接触粉尘作业 C接触高毒作业

  45、对于用药时间的论述不正确的是()。

  A安眠药应睡前用 B驱虫药应空腹用 C用药前应详细阅读说明书或接受药师的指导 D在本人方便的时候用药

  46、下列关于腹泻的论述不正确的是()。

  A病毒、霉菌或环境变化都可能引起腹泻B不论大人还是小孩也不论是何原因引起的腹泻,只要用上抗菌药物就见效C“菌群失调症”引起的腹泻不能用抗菌药物D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婴儿“流行性腹泻”不能用抗菌药物

  47、由于受害人自身原因造成的人身伤亡,铁路运输企业()赔偿责任。

  A承担 B不承担 C看情况

  48、盲、聋人、学龄前儿童,行动不便的老、残、精神病患者,在无人护送的情况下,横越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发生事故时由()负责。

  A家属 B保护人 C家属或保护人多选题:

  49、《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规定,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

  A锅炉 B压力容器(含气瓶) C压力管道 D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50、根据《气瓶安全监察规定》,气瓶充装前和充装后,应当由充装单位持证作业人员逐只对气瓶进行检查,发现()的,要立即进行妥善处理。

  A超装 B错装 C泄漏 D其它异常现象

  答题须知

  一.答题必须使用答题卡。答题卡可从报纸上剪下填写,也可复印填写。

  二.答题时选择正确答案,涂黑对应的 O。单选题只能涂黑一个 O,多选题可涂黑多个 O。

  三.答题后,认真填写答题卡下边的答题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四.填写答案后,将答题卡装入信封,贴足邮资,邮寄至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每人限投一份。地址:沈阳市和平区总站路115号,邮编:110002。收信人: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规培训处收。咨询电话:31602823。

  五.答题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以邮戳时间为准。

  六.7月10日在公证人员监督下抽奖。本次知识竞赛在全部答对者中抽取100名获奖者,不分等级。获奖结果在“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www.sysafety.gov.cn)上公布。

  七.获奖者可在一个月内到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奖。逾期不领者按弃权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