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年 沈城公交“两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5 沈阳晚报

  沈城市民乘坐公交将会越来越舒适便利!新建小区300米站距的公交停车站点覆盖率达到50%以上,而繁华地区将突破70%;公交车高峰车隔时间保证在2-5分钟之内;建设一批市内公交枢纽站……这些看似遥不可及的事情,将会在2007年末实现,这是6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的。

  据统计,截至去年末,沈阳市公交线路已达到140条,公交车辆增加到5357台。而在未
来的三年中,沈城公交的发展还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巨变,沈阳市交通局已初步拟定了“两步走”的发展计划,以迎接明年“世园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世园会”前:新开10条公交线

  关键词:新增线路

  沈阳市交通局将根据城区建设、客运市场变化新需求,新开辟公交线路10条,合理调整线路15条,进一步填补部分新建城区的公交空白。

  公交线网布局的调整,将以一环路、二环路为通道,以公交枢纽站为结点,连接沈阳副城,辐射沈阳市风景区,形成纵横交错、点线联结、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的公交线路网。

  关键词:新增车辆

  更新老旧车辆500台;新增中高档车500台,使高中档公交车辆达60%。初步建立智能化调度体系和公交服务系统。沈阳市内30%的公交车上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统一规范车厢报站用语,50%的车辆安装车载电视,100台残疾人乘坐公交车辆上线运营。

  关键词:场站建设

  沈阳将完善和规范城市公交服务设施,市内公交线路全部安装统一标准的公交站牌;增设景观式候车廊400座;增设公交港湾站5处。

  关键词:公交服务

  沈阳将提高公交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使公交服务合格率达90%以上;车辆卫生合格率达95%以上;公交从业人员的即时服务使用文明服务用语统一达95%以上;基本解决“6”字头公交车、小公汽服务差、卫生不好、不按序运营的问题。加大沈阳北站、沈阳站、五爱市场、中街、太原街等大站点和各线路始末站的管理力度,倡导乘客文明排队乘车,主动扶老携幼,爱护公交车辆和设施的新风尚。2007年底:换乘距离不超过150米

  关键词:公交布局

  实现科学合理的公交线网布局,公交线网长度达3600公里;线网密度达3公里;新建小区和繁华中心区300米站点覆盖率分别达50%和70%;新建小区和繁华中心区换乘距离分别不超过100米和150米。

  关键词:新增公交

  新增中高档车500台,公交车辆达到6357台,中高档车占80%。选购环保型、智能型、舒适型的中、高档车辆,形成适应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展示公交新形象的运力结构。

  关键词:公交服务

  车厢服务达到智能化、规范化、标准化;市内公交线路全部实行 I C卡收费系统;50%的市内公交车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实现自动报站;高峰车隔达2至5分钟,平峰车隔达4至7分钟;杜绝重大责任交通事故和经济损失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标准化文明服务线路达到50条;星级驾驶员达到2000名。本报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记者电话:81666271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