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离退休老人本月为何未能领到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社保部门解释:可能因为新装电脑网络不适应,问题将很快解决

  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昨日,家住武昌青鱼嘴社区的退休老人赵先桐反映,自己以前每月12日到银行领取养老金,但是本月的养老金到昨日仍没领到,不知什么原因。

  武汉市各区有少数老人也来电反映了这个情况。家住中北路沙湖小区的老人苏先兴说,本月自己没领到养老金,但是老伴却领到了。

  在武昌区社保处,也相继有离退休老人来询问此类情况。

  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昌区社保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解释,养老保险每年要年审,过去,年审程序是先在单位年审,再报社保处。去年7月,根据国家部署,社会保险年审工作转入各个社区。

  据介绍,武汉市社保部门此前在媒体上公布此事,敦促离退休老人在4月30日前到所在社区登记年审。6月起,未年审的老人暂停发放养老金。

  这位负责人说,本月少数老人未领到养老金的原因有二:一是少数老人未在4月30日前去社区登记年审;二是在社区已经登记年审,但是因为社区在电脑内输入的资料错误,或者因为连接社保部门的网络不畅等问题,社保部门未接受到信息或收到信息错误,因此也认定老人未年审。

  社保部门称,未到社区年审登记的老人,应尽快到社区登记;已登记但未领到养老金的老人,社区将及时再次传送资料,由社保部门确认。根据相关规定,在本月20日之前办理完毕的,次月补发养老金;20日之后办理完毕的,在第三个月补发养老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