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猫太多惊扰数居民 万寿社区开“赶猫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通讯员张友华

  “和人打交道,再麻烦我们也能使上劲,可如今的对手却是一群猫!”昨日早上9点半,在主持了1小时的“赶猫会”后,江汉区万寿社区主任李福英初步决定,将这一困扰社区个把月的“难题”,交给职业捕猫人。

  “从上月开始,猫就陆续来这‘安家’了。”李福英说。记者随她来到该社区高13层的银河大厦的6楼平台,只见篮球场大的空地上,10来只猫正在追逐打闹。“一共有20来只,其它的都乱窜去了。”李福英苦笑着说,这儿本是200户居民的活动场所,现在没人敢来了。

  “这些猫很可怕。”住该大厦11楼的蔡婆婆说,前几天她和几个婆婆在家门外聊天,几只猫猛冲过来,吓得她们躲闪不及。

  关于猫的投诉一天几起,社区这周一的例会因此变成了“赶猫会”:下药?不行,怕伤及宠物狗,更怕伤着小孩;打110,也没结果。最后,保安队长说,不如请几个“抓猫的”。

  “抓猫太残忍,也没必要。”武汉大学动物专家唐兆子教授说,野猫“集会”,恐怕是食物太丰富之故。他建议社区做个彻底的大扫除,没吃的,猫就会“搬”走。“居民也不必恐慌,猫不会主动咬人,只要不亲密接触它们就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