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昨举行潮南区“6·1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蔡毓生陈静莹)昨天上午,市政府在迎宾馆召开潮南区“6·1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苏耀光通报火灾事故的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事故发生后,汕头市委、市政府通过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统筹协调,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目前正依法依规,认真抓好每一环节和每一细节,妥善处理事故涉及的相关问题。

  市委、市政府把遇难者家属和伤员安抚问题作为事故善后工作的重点来抓,要求潮南区委、区政府依法依规,研究制定切实的安抚措施,确保善后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民政殡改部门落实殡仪馆做好尸体的冷藏保存。二是加紧做好尸体辨认工作。31具尸体中,通过对遇难者的姓名、性别、年龄、籍贯、家庭等情况登记造册,目前已确认身份的有17具。三是对已经确认身份的尸体立即通知其家属。四是做好遇难者和伤员家属的接待工作。在潮南区祥园宾馆设立接待联络总站,对外公布联络电话号码,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同时成立了35个接待小组,每组3人。至12日下午已接待遇难者家属和亲友22户168人,登记后落实15户遇难者家属、亲友前往认尸。五是督促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赔偿工作。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全市先后启动了8家医院赶赴现场抢救,市卫生局启动了重大灾害事故医疗救治预案,集中最优秀医疗力量抢救受伤人员,省有关专家也参与救治工作。目前,21名住院伤员抢救工作取得较好效果,已有7人出院。

  汕头市和潮南区两级公安机关还组织警力做好现场保护和现场勘查工作,现正在配合有关专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追捕华南宾馆的经营负责人,目前已抓获4名涉案人员,正在抓紧审查中。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翁小庆主持了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香港文汇报等中央、省、境外的近50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并就事故的有关情况提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