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蒙面抢劫卖油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13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浦文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一顶能遮住脸的帽子、一把骇人的西瓜刀,两名少年闯入卖油翁的家中,上演了一幕抢劫闹剧。因犯入室抢劫罪,他们分别被南京浦口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12年。

  两个少年中,年纪小的叫小飞,他无心上学,好不容易才说服父母同意让自己外出打工,认识了比自己大两岁的小超。去年12月两个人口袋空空地从网吧里出来,突然想起他们曾偶然听一个乞丐说过浦口星甸镇上有对开油坊的老夫妻,为人善良,经常施舍食物给乞丐,便决定到老夫妻门上弄点钱,觉得他们不会报案。

  经过一番准备,12月30日傍晚,两人带着买来的西瓜刀和帽子,打的赶到星甸,在油坊门前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要动手。由于害怕“打草惊蛇”,他们先敲开一户邻居的房门,然后用刀逼着邻居去喊门。当老夫妻毫无准备地打开门,看见一个黑影先飞脚踹门,然后举着一把明晃晃的西瓜刀冲进来。接着,这个黑影用稚嫩的声音问:“你们家电话在哪儿?”老夫妻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赶紧拿掉盖在电话机上的杂物,却见黑影手起刀落,一刀斩断了电话钱。黑影又问:“有手机吗?”老夫妻赶紧将手机递过去,黑影接过来装在身上。

  看看已经断了老夫妻俩和外界的所有联系,黑影又说:“钱呐,都拿出来,快!看见我手里的刀了没有?”他们这才明白是遇到打劫的了,无奈将家中3300多元现金、数码相机和3包香烟拿出来交给这个戴着帽子、看不到脸的少年。

  两个人迅速逃往安徽,今年1月被警方抓获。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