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皖赣铁路“大米帮”覆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1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梁建恕 通讯员 吴建坦

  【金陵晚报报道】皖赣铁路是皖南地区进出货物的重要通道,线路出安徽省宁国市50里有一个偏僻的四等小站甲路火车站。车站周围山峦起伏,铁路蜿蜒曲折,路面落差将近百米,绝大多数货物列车途经此地都要在该站补加一个机车后才能前行,而加挂机车需要停靠较长时间。

  一个在当地号称“大米帮”的盗窃团伙把目光盯上了一辆辆满载运输物资的货车,屡伸黑手。

  梁春财、周江军、江根林、宋家富、管丽军均系安徽省宁国市农民,且梁春财、周江军、江根林都曾因盗窃被判过刑。几人在刑满释放后,并未接受教训,而是又勾结在一起共同盗窃铁路运输物资。2004年8月15日晚,梁春财、周江军、江根林经事先预谋,结伙窜至霞西火车站,爬上33001次货物列车。次日零时许,当该次货物列车停靠甲路火车站时,3人解开车厢篷布的绳子,掀盗玉米1500公斤。

  之后,他们将掀盗的玉米搬运至公路边堆放,江根林找到住在附近的宋家富,要求其用车帮助运送玉米。宋家富明知玉米是所窃之物仍开着自家的农用车到达堆放玉米的公路边,梁春财、周江军、江根林将所窃玉米装上车,宋家富开车与梁春财、周江军、江根林一同将所窃玉米运至宁国市,宋家富收取150元运费后离开。

  梁春财、周江军、江根林又将所窃玉米转运至宣城市销卖,得赃款1000余元,并由梁春财予以分赃。

  案发后,经宁国市价格认证中心估价鉴定,所窃1500公斤玉米价值人民币1860元。

  2004年12月5日22时许,梁、周、江携带压力钳、手电筒等作案工具,结伙窜至甲路火车站,采用相同方法,从车厢内掀盗蚌埠产禹峰牌大米19袋(重475公斤)。

  之后,梁春财找到管丽军,要其用车帮助运送大米。

  经宁国市价格认证中心估价鉴定,所窃19袋大米价值人民币1425元,已由公安机关发还被窃单位。

  2005年3月4日,被告人管丽军接到公安人员的电话通知后,自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至此,这一肆虐了半年之久的“大米帮”彻底覆灭。

  6月8日,南京铁路运输法院依法对5名被告人作出了宣判。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