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凤凰画材”大火映红夜空 木工车间烧成废墟, 400立方米成品化灰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1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起亚)12日深夜,位于华庄镇的凤凰画材有限公司突起大火,虽经消防警和当地群众奋力扑救,但该公司木工车间内的400立方米的成品、半成品木料仍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幸无人员受伤。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在现场看到,该公司的一幢彩钢板生产车间已被大火烧得摇摇欲坠,窗玻璃全部破碎,彩钢板已被大火烤得变形,已看不出原先的颜色,车间外2米处的树木叶子被烤焦。走进
车间,只见一片狼藉,20多台木工机械已被烧成废铜烂铁,地上仅残留着烧焦的木材制品(右图)。

  据该公司职工说,大火是在当日深夜11时35分发现的。当时,木工车间工人已全部下班,车间大门也已锁上,公司内仅有其他车间的少数夜班职工和几名保安。一名女工在拿暖瓶冲开水途中,发现该车间西南角冒出了火光,立即高呼“救火”。在厂里的10多名职工听到呼喊,一边组织扑火,一边报警求助。公司附近60多名群众闻讯也提着水桶等赶来灭火。

  车间内堆有各种规格的木材制品约400立方米,大多是烘烤干燥的泡桐树材。火势在10分钟内迅速发展,燃起熊熊大火。一时火光冲天,在一公里外都能见到。

  接到报警,消防部门调集金城湾、华清路、特勤等4个中队的11辆消防车、60余名官兵赶到现场扑救。消防兵从该公司门前的河中,接起160米长的水管,至昨日凌晨零时40分将火势控制,接着在昨日凌晨2时许将大火基本扑灭。

  据了解,该厂为国内最大的画材企业之一,占全国画材出口总量的70%以上。这次失火车间已建有2年多时间,全部用彩钢板搭建,为该公司主要车间之一。据初步估算,大火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有数十万元。

  火灾扑灭后,滨湖区消防、安监和华庄镇等部门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该公司决定立即在所属企业中全面进行安全整改,对现有车间、仓库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更新,将仓库照明灯全部更换成防爆灯。

  新闻线索提供者:章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