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能让百姓不再彻夜排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4 新华网

  数千名购房人等待数十个小时排号买经济适用房项目天通苑的事情成了最近的热点。然而彻夜熬号毕竟牵扯数千人的精力,有时队伍排乱了还引发争执等不和谐的事情。对此很多老百姓疑问有什么更好的方式能替代排队这种模式。记者多方了解到,实际上经济适用房排号有很多种,其中网上放号和摇号的方式就能避免现场排号带来的麻烦。

  位于朝阳区东坝乡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朝阳新城,其每平方米3310元的价格同样吸引着
数万购房人的目光。据介绍,开发商一直坚持网上放号这一方式,即事先通知网上放号时间,到时按照点击先后顺序定下购房顺序。当然购房人所用电脑网速快慢也是影响其能否排到号的关键。购房人舒女士说,她家参加了4次网上放号,最后才算买上,但比起每次到现场排号来还是省时省力不少。

  前些日子有一位老教师为了买到西南三环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三环新城而在售楼处门口支起帐篷住了20多天。现在三环新城由排号改成了摇号,天天守在门口的购房人队伍也自然消失。据开发商总经理陆挺宇介绍,即将放出的441套房采用现场摇号的方式。任何持有审核过的经济适用房收入核定表的北京人都可在3天之内向开发商免费登记并领取一个号码。目前登记结束,10天后三环新城将邀请律师和公证员到现场摇号,摇到谁是谁。

  陆挺宇说,现场排号不能杜绝有人倒号赚钱,而现场摇号的前提是每个符合购房标准的人只有一个号码,摇号时大家只有靠运气。

  据透露,以上两种排号方式早已有之,一些开发商之所以不愿运用可能有其用房号作公关、用房号赚外快的目的。(北京青年报/杨晓)

  买太难:都市里的扎帐篷生活

  为了买到三环新城四期的经济适用房,20多天前,一些人在售楼处前扎起帐篷,24小时排队等放号,有的人竟20多天不洗漱,一位年轻的高校教师看上去像老头。[全文]

  买不易:购买门槛偏严 与部分中低收入者无缘

  根据资料,成都市新近向市场提供了近58万平米,6084套经济适用房。截止到四月底,有3332户居民提出了购房申请,假定所有的购房申请都能通过,销售率也才54.7%,而这还仅仅是一个理论数值,一是因为所有申请都能通过的机率很低,二是因为目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中,还有一半没有签订购房合同。6000多套经济适用房为什么只能卖出2000套?是市场没有需求,还是另有的原因呢?蒋治云的分析,成都市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家庭年收入应在3.8万元以下”,这一标准是1998年制定的,随着经济的发展,这一标准现在来看,有些偏严,限制了一些中低收入者买房,但即便放宽了购买准入门槛,他们依然有不少困惑![全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