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三天发出四次雷雨冰雹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北京气象台在进入6月的短短13天中已经连续发出4次蓝色和橙色雷雨大风及冰雹预警,而13天中竟有7天降雨。昨天,记者采访市气象台台长郭虎时,郭台长总结,6月的前13天成为了北京发布气象预警最频繁、今年降雨日数最多的时期。

  据郭虎台长介绍,进入6月后,受连续入侵的冷空气和冷涡的影响,北京进入了“梅雨季节”,1日、5日、7日、8日、9日、12日、13日北京都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冰雹,
气象台在昨天甚至一天之内连续发布两个天气预警———蓝色大风预警和橙色冰雹预警,这样的情况在历年来是少见的。分析原因,郭台长介绍,在13天中有一半多的时间出现降雨和这段时间冷空气的异常活跃以及冷涡的长期盘踞有关,特别是傍晚时分,由于对流天气活动了一天后,能量集聚在傍晚时释放出来,所以,这段时间,傍晚总是雷电交加。

  据郭台长介绍,昨天中午到傍晚,雷雨一直不断地侵袭京城,市气象台又在昨天下午3点发布蓝色预警。监测显示,昨天下午在延庆、昌平、门头沟和宣武的部分地区又掉落了冰雹,不过此次冰雹并不大,造成的灾害较轻。

  今天,本市仍将有雷雨。气象专家介绍,今天白天的大部分时间本市仍旧是高温,白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2℃,而下午京城的天空又将转阴,傍晚时分将继续有雷雨。外出的市民要带上雨具,同时,户外也要注意防雷。气象专家介绍,造成京城降雨的冷涡将在明天完全离开,京城的天空将彻底放晴,而随之跟进的高温在明天也将达到33℃,市民们在放下雨伞后还要撑起太阳伞。

  昨雷阵雨再临京城

  40航班进港受延误

  本报讯 昨天下午,雷阵雨再次光临北京,给首都机场带来了一些麻烦,大约40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发生不同程度延误。

  记者从空管部门了解到,昨天下午4点到4点20分左右,机场地区下了雷阵雨,当时机场上空有雷电,且云层中有冰雹,造成这段时间内进出港航班无法正常起降。

  5个进港航班在进京途中,机组得知北京的天气状况后,就近备降其他机场,包括天津、郑州、武汉和济南机场,还有部分进港航班绕开雷雨区飞行,也延误了一些时间。进出港总共有大约40个航班受此影响,发生不同程度的延误。雷雨大约持续了20分钟左右,雨停后,出港航班陆续起飞,备降航班也陆续返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