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山腰脱缰巨石冲下山 事发马山山脚村民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4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实习记者曾永超)6月13日下午1时许,马山县古零镇古统村伏安屯一半山腰上,一块约有6立方米的大石块突然滑落。坠落中,大石块又分成五六块大石头向山脚下的村庄直冲而来,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村民曾永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天下午1时,他正在家中,突然山上传来“轰隆隆”的巨大响声。他跑到楼上看,见到一块石头正从半山腰滚落下来。他马上跑到山脚去,见到
堂弟曾永生靠近山脚的一间装柴火的小瓦房,已被石头砸得粉碎。有一块约4吨重的大石头已滚落到离曾永生的楼房2米的地方,而有一块约2吨重的大石头仅离楼房一米多远,有一块100多公斤重的石头滚进猪栏里。

  曾永乐还说,最万幸的是他80多岁的伯母正在猪房里做家务,大石头从她身边滚过,吓得她全身都发抖了。另一位村民曾建松说,灾情发生后,他和村民们及时赶到现场,看到村民曾永生菜园的菜已被石头砸得稀烂,楼房也砸破几个洞。滚进猪房里的大石头,已被村民搬走。

  古统村委主任曾华民介绍,灾情发生后,有关部门领导已到现场察看。

  作者:曾永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