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大蒜昨自辩无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河北永年“毒蒜”事件又有了新进展。昨天下午,河北永年县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河北省农业厅、邯郸市政府和永年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公布了“永年大蒜无害”的一项检测报告。据介绍,这项由国家农业部、河北省农业厅、天津市质量监督检测站对随机抽取的33组永年大蒜样品进行的检测结果表明,永年大蒜未检出农药残留超标,所抽检产品全部合格。会上有关人士介绍说,来自河南、北京、辽宁、成都等各地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也表明,未发现一例永年大蒜、蒜薹农药残留超标现象。

  6月1日,有关媒体刊出了“河北毒蒜祸及京津沪,无公害大蒜用剧毒农药浇灌”的报道,并迅速被多家媒体转载,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永年县有关官员昨天表示,永年县委、县政府迅速采取了三方面措施:一是对全县菜区所有农药经营门市进行拉网式排查,没有发现经营高毒、高残留农药的现象。二是积极配合农业部、河北省农业厅等检测部门,在全县随机抽取了33组样品进行化验、检测。三是立即启动编码溯源制,每村安排一名技术人员,对大蒜产区进行摸底并登记造册,给每户蒜农分别编上一个号码,将写有编号的条码粘贴在各自的产品上,以便在发现问题时可以迅速追究源头。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农业部相关部门并未对此事表态。此外,农业部也未有官员出席昨天的新闻发布会。

  作者:张艳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