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无证驾驶遇车祸横死 10岁孤儿胜诉获赔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54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两年前父亲去世,去年10月母亲又在一场交通事故中丧生,邹谦成了孤儿。这名年仅10岁的小学生,为替母亲维权和获得成长的经济保障,打官司讨说法。在相关法律援助部门的协助下,近日他获圆满结局:

  法院判决给他各类赔偿17万余元。

  去年10月26日晚,成莺无证驾驶一辆无牌照摩托车行驶到苏锡路上一超市门前时,与机动车道内一辆逆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三轮车主任根兴同样是无证驾驶。成莺在车祸中受重伤,经抢救无效身亡。任根兴在承担了成莺2000多元抢救费中的1900元后,以成莺酒后驾驶、是主要肇事者为名不予理睬。

  成莺的丈夫已在2003年身故,夫妇俩双双撒手人寰使他们尚在读小学的儿子邹谦失去依靠。为了安葬母亲并替她索赔,更为了未来自身的各项生活保障,年幼的孩子选择了与50多岁的任根兴对簿公堂。鉴于原告还是未成年人,滨湖区法律援助部门指派律师全程参与诉讼并提供法律支持。

  法院审理后认为,任根兴使成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健康权,根据公安部门认定的该事故双方承担对等责任的结论,任根兴应承担成莺医疗费和丧葬费的半数;同时减半支付成莺死亡赔偿金计9万余元。对邹谦提出的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法院也予支持,并责成任根兴给付邹谦成长至18周岁的生活费。最终,法院于近日宣判:任根兴应予邹谦各类赔偿共计17万余元。

  (石英、懿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