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手一年多终见分晓 "竹林丹枫"击败"清水芙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现实中,她们曾是情敌;网络里,她们发生了口水大战;法庭上,她们交手一年多终见分晓。昨天,南京白下法院审理终结这起西祠网友名誉侵权案(本报曾予报道),网友“竹林丹枫”在多起官司后,将侵犯她名誉的网友“清水芙蓉。”告败。

  网络小说引来口水大战

  所有的纷争都源于一场意外的网恋。2002年的一天,闫女士的QQ被一个陌生人加为好友。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她和这位在南京工作的徐先生成为知己。从徐先生的口中,她知道了他不幸福的家庭生活,两人逐渐产生了恋情。得知这一切,徐先生妻子余女士感到不平,虽然从未见过情敌,她却经常用打电话的方式与闫女士“来往”。

  2003年5月,闫女士用“竹林丹枫”的网名在“西祠胡同”网站的多个讨论版中,以《爱愿赌服输》和《四十岁我们还要说爱情吗》两个标题发表了同样内容的小说。这篇8000多字的小说以自己的这段感情为原型,讲述了“宇”、“珍”和第三者“菲”之间的感情故事,不少网友回帖发表感想。

  但是争议也随之而来。“yusm1234”发贴《回爱愿赌服输》,“清水芙蓉。”等网友在多个讨论版跟帖,对“竹林丹枫”展开口诛笔伐。2003年12月,“清水芙蓉。”在“西祠胡同”网站《巫女格调》、《饮食男女》等多个讨论版上发表《无聊女人的最后疯狂》和《老女人猪柳蛋的真实故事》的文章,公开点名对“竹林丹枫”进行辱骂。

  “竹林丹枫”认为对方的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因此将余女士告上法庭,同时提出了立即停止侵犯、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1万元的诉讼请求。

  告网友告律师均遭挫折

  “第一次打官司时,什么也不懂,我以为我肯定能赢。”闫女士告诉记者。因此官司在交换证据时,她没有到庭,而是由她请的律师代劳。有意思的是,余女士在交换证据时出庭,而此后正式庭审时却没有出庭。直到今天,两个官司打得异常激烈的网友竟从未在现实中真正谋面。

  在法庭上,“竹林丹枫”的律师提交了一份有关IP地址的证据,但是法官认为,该律师的举证已经超过法定期限,法庭不予采纳。庭审中,“竹林丹枫”自己做主,撤回了起诉。

  “这是一份很关键的证据,却没派上用场,我觉得这完全是律师的错!”气愤的闫女士在撤诉后不久,将代理律师告上了法院,认为律师不负责任,要求退还律师费。法院随后认为,律师举证超过法定期限,有其客观原因,并不能必然导致闫女士撤诉的结果,因此驳回了她的诉讼请求。闫女士不服上诉又遭驳回。

  不要律师反赢官司

  “既然律师没能帮我,我就自己来吧。”闫女士决定自己来集齐证据上法院。经过准备,她在今年5月再次将余女士告上了法院。

  在法庭上,被告承认自己就是“yusm1234”,但不承认“清水芙蓉。”也是自己的“马甲”。由于“yusm1234”在网上并没有谩骂原告,因此认定“清水芙蓉。”是否就是余女士成为案件的关键。

  法院根据案件的种种迹象推断:“清水芙蓉。”与“yusm1234”为同一网民存在高度盖然性,可以推定“清水芙蓉。”就是被告余女士。理由有六点。第一、从IP地址来看,“清水芙蓉。”与“yusm1234”地址相同,根据有关方面的说明,该网络是内网,是一个许多电脑上网的公用地址,因此虽然不能确定“清水芙蓉。”就是“yusm1234”,但大大提高了可能性。第二、原被告因婚恋问题有交往,双方互相知晓对方的真实身份。第三、“清水芙蓉。”也曾经在网上叙述自己的离婚细节,而这与被告余女士的离婚细节极为吻合。第四、从网上回帖内容看,“清水芙蓉。”明显知道《爱愿赌服输》一文中人物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身份和生活交往内容。第五、“清水芙蓉。”曾直接点名辱骂原告,再次证明了其知道现实生活中原告其人。第六、被告说自己2003年5月以后上网聊天主要看看有针对自己的言论,如有,有时也回应。而那段时间,有关被告的言论也就是由“竹林丹枫”发帖而引来的相关帖子,而此后回应“竹林丹枫”较多的却不是“yusm1234”,而是“清水芙蓉。”。

  交手一年多终见分晓 竹林丹枫击败清水芙蓉

  作者:马乐乐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