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风路北京路18日起“禁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05 云南日报

  12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从6月18日上午7时起,东风路、北京路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左转。

  为使主城区道路车辆的通行速度由目前的14公里/小时提高到20公里/小时,继青年路之后,昆明市决定对东风路、北京路部分路口实施禁止机动车左转、非机动车实行二次过街的措施。

  东风路:除公交车外,东风路与人民路、五一路、青年路、北京路、白塔路5个交叉口通过的机动车一律禁止左转。同时,在南疆宾馆门口、市政府门口、拓东体育馆门口设置3个调头点,在省博物馆东、西口,青年路东、西口,允许机动车按信号指示调头。为了提高支路通行效率,交警部门还对三合营片区部分道路实施机动车单向通行的调整措施。

  北京路:除公交车外的机动车在通过北京路与穿金路交叉口、人民路交叉口、东风路交叉口、尚义街交叉口、拓东路交叉口时,一律禁止左转,同时在尚义街南、北路口,铁路医院,省军区设置3个调头点。

  为配合宣传,交警部门还印制了5万多份宣传材料及2000多份示意图进行广泛宣传。交警部门表示,将给广大交通参与者一个“缓冲时间”,即从18日到25日的一周内,对违反“禁左”规定的,以教育为主,25日后将依法进行处罚。

  孙伟 (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