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民县旅游局局长酒后驾车撞死老人逃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05 云南日报
富民县旅游局局长酒后驾车撞死老人逃逸(组图)
悲痛的亲属

富民县旅游局局长酒后驾车撞死老人逃逸(组图)
肇事车

  6月2日晚8时30分许,昆明市富民县旅游局局长李章汉酒后驾车,行驶至安宁至富民公路51公里400米处时,将一名在路边散步的老人撞死。肇事后,李章汉继续开车前行,当时车上还另外3人。

  据富民县交警大队有关人员说,事隔一日后,当交警出现在李章汉面前时,他后悔了。6月9日,有关部门对其采取了相应的强制措施。

  旅游局长酒后驾车

  昨日上午,一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称:“富民县旅游局局长酒后驾车逃逸。”但这名读者没有提供事发地点和时间。

  当天中午12时30分,记者赶到富民县城向当地百姓了解此事,被问群众有的讳莫如深,有的则是自己猜测事发经过。经记者再三了解,终于打听到事故受害者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及事发地点。

  意外噩耗刺痛家属

  距富民县城约3公里的安富公路边,有一座私人酒坊,这就是事故受害者陈应忠老人的家。6月2日傍晚,老人去公路边散步后一夜未归,次日清晨,他的遗体在离家不远的公路下被人发现。

  据老人的女儿回忆,6月2日晚6点30分,她的父亲同往常一样,晚饭后到安富公路边散步,但直到晚上10时老人仍未回家,家里人都以为他可能去找亲戚了,也没在意。第二天早7时,当民警急匆匆赶到敲开家门时,他们才意识到老人出事了。

  陈应忠的儿女们瞒着母亲随同民警来到事故现场,当认出公路下河边的死者就是自己父亲时,他们失声痛哭。老人的小女儿吴星荣伤心地说:“我给父亲洗遗体时,发现他的脖子、锁骨、右肋骨都断了。”

  陈应忠的意外死亡深深刺痛了全家人,他们将老人随身携带的1支烟斗、9个烟包、1块手帕和8.8元现金仔细保存起来。陈应忠的老伴安秀梅不住地安慰儿女,自己却连日打着吊针,天天以泪洗面。老人的儿媳郭正兰哭着说:“老人家比亲爹对我还好,他走后,我一点东西都吃不下。”大儿子陈建文悲痛地说:“我爹平时身体很好,天天帮我们烤酒、看店、照顾孩子,好好一个人怎么就这样没了!”

  事发一天后锁定肇事者

  6月3日一大早,富民县交警大队接报警赶到时,辖区派出所民警已在事故现场。民警和交警现场勘查后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案。交警大队民警经大量走访和排查,于6月4日确定肇事嫌疑车为一辆挂“云ACZ609”号牌的欧蓝德轿车,事故现场路面无任何刹车痕迹。

  经过核查发现,该车是富民县旅游局的车辆,交警进一步确定,肇事驾驶员是富民县旅游局局长李章汉。据交警大队侦查,6月2日晚,李章汉和朋友在安富公路旁一家农家乐喝酒,返回途中行至仅4米宽的公路弯道时撞上老人。但因锁定肇事人时已事隔一天多,警方无法确定其当天究竟喝了多少酒。

  据民警介绍,4日中午,当交警出现在李章汉面前时,他后悔了。6月9日,有关部门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欧蓝德车况基本正常

  9日,死者家属接到了富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3份“鉴定结论告知通知书”。其中一份通知书上写着:“云ACZ609号欧蓝德牌小型普通客车其车头部引擎盖右前角凹陷变形的痕迹和右前组灯光罩表面破裂的痕迹,系与人体左腿相撞击而形成。”另一份写有“陈应忠系被外力作用致脊髓横断死亡。”第三份则交代了事发时肇事车的运行情况,车子的转向、制动、车灯均正常。

  目前,对于此案,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吕世成 周 燕/文 杨 赋/图(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