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安洪灾一个幸存学生的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宁安6月13日电(高志威、程英勇)6月13日,是遭受洪灾的宁安市沙兰镇中心小学幸存的学生开始复课的第一天。在沙兰中学专门为这些孩子腾出的教室里,从牡丹江市赶来的教师为他们上了心理健康课和卫生防疫课。课后,记者在一个学生的课桌上,发现了一位小学生写在稿纸上的一份日记:

  (一)6月10日 阴 大雨

  我永远忘不了那天的情形,我通过那件事才明白,同学们之间的爱不是用语言来表达的,而是用行动来证明的。

  那天下午,雨下得很大,可能是由于人们乱砍滥伐的原因,树太少挡不住风沙,也没有挡住洪水。当洪水还没到班级时,我们感到要撤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只好留在班级与洪水搏斗。

  同学们都抱着桌子,有的掉进了淤泥当中。如若不是乔金宝拉我一把,我也就丧命于这汹涌洪水中了,我真得感谢他呀!我们当时哭着喊着,可是再喊也没有用了,同学也回不来了。但我们存活下来的孩子也因此变得坚强了。

  更感人的是我班老师陪我们渡过艰难。老师说:“任何时候老师都会在你们身边的”。老师为了救同学差一点就性命难保了,现在不知道老师怎么样了。

  (二)6月11日 阴 小雨

  雨还阵阵地下着。可能是由于这次洪水的原因,只要下雨人们就往高处跑。

  我非常想念我死去的同学。我们这些幸存的同学曾亲眼目睹他们死去而无能为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