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治客运秩序运管请你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运管处从6月9日起开始整治市区客运秩序,严查各种客运违规,重点打击拒载、甩客行为。为了使这次整治更有成效,拉萨市运管处宋世良处长昨日表示,这次整治将充分结合市民举报、新闻媒体监督,开展行动,不让任何一起违规逃脱查处。

  市区客运市场存在的问题,运管处此次重拳出击,下决心规范客运秩序,对拒载、甩客违规行为作出停运整顿一周的处罚。目前,拉萨运管处整治行动虽已开始,但在检查中发
现存的问题不多,许多违规行为难以发现,特别是拒载、甩客等违规行为,只有通过举报才能有效查处。为此拉萨运管处决定再次公布6834105的举报热线,希望市民参与监督,积极拨打热线电话,举报各种客运违规。

  拉萨运管处宋世良处长明确表态,只要接到市民举报,检查人员将立即调查核实情况,一旦证实客运违规,将严惩不待,并处理结果向举报者反馈。

  以前,许多举报、投诉者提供不了车号,这给查处带难度。宋世良处长希望举报者提供详细情况,其中最重要的是记住车号。

  他还提醒市民,在举报拒载、甩客等客运违规时,最好是立即举报,运管稽查人赶到现场更便于查处。

  对于出租车拒载的问题,宋世良处长分析了其中更深层的原因:拉萨运管处严格要求出租车实行打表收费,但由于市民长期成市区只付10元钱的习惯,都不愿打表,当路远超出市区时,许多市民仍10元车费,这样,就出现了个别出租车司机拒载。针对这一情,宋世良处长希望市民理出租车经营者,在市郊区或路途远时,主动求打表。

  宋世良处长同时希望新闻媒体也来监督,报道拉萨市区客运市场存在的问题,运管部门将坚决整顿,查处违规,解决问题。

  作者:童永富

  (来源:西藏商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