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小学生横渡琼州海峡续:游泳协会称横渡合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41 新华网
深圳小学生横渡琼州海峡续:游泳协会称横渡合法(图)
  6月2日,郭思妤(左六)和胡淙泰(左五)在下水点:广东徐闻县海安排尾角作准备。

  昨日下午,随着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两名小勇士之一的郭思妤的父亲郭先生收到来自海口市游泳(横渡琼州海峡)运动协会的一份声明,有关深圳两名小勇士横渡琼州海峡合法性的问题再起波澜。

  海口市游泳运动协会该声明称,该协会举办的两小勇士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是完全合法合理的,活动事先已得到了海南海事局的同意。但有关人士指出,由于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中并没有专门针对横渡活动的相关规定。因此,此次活动的合法性仍将会有争议。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横渡海峡的活动,统一协调后建立起合法规范的横渡海峡活动组织程序显得很有必要。

  2005年6月2日,来自深圳的7岁女孩郭思妤和9岁男孩胡淙泰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湛江海事部门表示,此次横渡活动并未经当地海事等部门批准。出于对横渡者安全及过往船舶安全考虑,湛江海事局联合徐闻县政府、湛江市渔政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于2日凌晨7时赶到横渡活动的出发点—————徐闻县龙塘镇排尾角,欲阻止该非法活动,但当事人不听劝阻,强行进行。有关部门将联合当地渔政等部门,对此进行严肃处理。

  海口市游泳运动协会在声明中表示,郭思妤和胡淙泰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是完全合法合理的。在本次横渡活动之前,该协会已向海南海事局作出了详细报告。海南海事局于2005年5月23日向海口市游泳协会发文,同意本次横渡活动,并为此次横渡活动向相关过往船只发出了航行警告,以确保此次横渡活动的顺利进行。

  海南海事局和湛江海事局同为国家的海事管理部门具有相同的职权,横渡活动只要得到一个海事部门同意即可。自2000年以来,海南共举行过4次横渡大赛,10多次横渡活动,这些活动从未经过湛江海事局的批准。海口市游泳协会在海口设立,应由海南海事局管辖,横渡活动已经得到海南海事局的同意。

  对此,有关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我国现有法律对于组织相关的横渡活动并没有具体的规定,而且类似横渡琼州海峡这样的活动,涉及到广东和海南两个省的管理部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横渡海峡的活动中,统一协调各方后建立起合法规范的横渡海峡活动组织程序显得很有必要。(广州日报/记者何涛)(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