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府马路市场无证摊点统统要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50 桂龙新闻网

  首府收回政府各部门摆卖摊点审批权

  经营户已缴纳的管理费、卫生费6月15日前退回

  6月份起,南宁市无合法手续的马路市场摊点将被全部取缔。与此同时,政府各部门对在对市政道路上任何形式摆卖摊点审批权也被取消。这是记者6月13日从南宁创建全国文明
城市总指挥部获悉的。

  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关于对部分服务行业及集贸(马路、农贸)市场小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的通知》规定:凡经市政府批准的集贸市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规范管理,证照不全的,6月20日前须整改完毕,未经政府批准的一律取缔。各城区要责成有关部门于6月15日前退回已收取的6月份的马路市场经营户缴纳的管理费、卫生费等。

  与此同时,为切实解决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6月15日-10月15日,各城区将先后对马路市场予以取缔,然后寻找合适场所,合理疏导原马路市场经营户,并集中在指定地点合法经营。

  另外,从6月8日起,各城区分指挥部还组织对本辖区内美容美发店、小餐馆、小食品店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清理整顿,无证经营者予以取缔,对“三证”不齐全或人证不符的经营户,要求6月15日前将有关证照补办完毕。各店面公共用具要求严格消毒,配备消毒设备、记录等。

  为了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有关部门于6月8日至15日延长办公时间受理相关业务。工商营业执照在各工商所办理,办理时间延长至晚上800;卫生许可证上午9:00至下午430在市政府办证大厅办理,下午4:30至晚8:00在市卫生监督所一楼大厅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培训证在市疾病控制中心门诊部办理,时间为上午8:00至晚上8:00。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罗 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