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照脱线竟找鞋匠修补 浙江旅客机场出境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5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一浙江籍旅客江某因护照保管不善被小孩拆散后,没有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更换手续,却自作主张到一家修鞋店,请师傅为他的护照纳上了修鞋线。昨天,江某持这本护照欲出境时,在浦东国际机场受阻。

  昨天,浦东边检站民警在办理前往巴西的某国际航班边检手续时,发现一浙江籍旅客江某,所交验的护照内装订线竟被拆换成了普通的黄色尼龙线。经询问得知,江某的护照被孩
子撕坏。而他没有及时到发证机关换领新护照,却找了一家自以为正规的修鞋店请师傅“修理”,以为这样就可以用了。

  边检站在进一步核实后,认定该护照除装订线拆换外,无其它可疑情况,遂对江某依法做出阻止出境的决定。

  边检民警告知,护照是国家主管机关发给本国公民的身份证明和国际旅行证件,江某将护照自行拆装行为已违反了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法律。在出入境边检工作中,民警经常会遇到护照因浸水、烟烫等人为因素造成护照无效的事例,对持此类护照、证件出入境的旅客,往往会在出入境时被对方国家遣返。

  因此,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妥善保管出入境证件,一旦发现所持的护照等国际旅行证件受损后,应及时到发证机关咨询、换领,切不可自作主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作者:范洪祥陆勇祥杨志洪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