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跳蚤送“红包” 野猫所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拜托一只最可爱的跳蚤去找你,它会告诉你我很想你,并请它替我亲你,因为它会替我送上很多的‘红包’。”这是近日流传的一则短信,许多人看了都会一笑而过。不过最近一周,双楠路166号1幢3、4单元的住户却真的接下大量跳蚤送来的“红包”,而给他们送来“大礼”的,原来是一只野猫。

  据1幢4单元的住户称,大约一周前,楼道间、单元外的绿化带里突然出现许多跳蚤,
趁居民进出时常跳到其身上,然后被带到办公室、家中。小区居民说:“‘灾情’严重时,可在地面和墙上看到许多明显的小黑点,让人一阵心紧,好恼火哦!”在这段日子里,单元里的住户,无论男女老少,上下楼时就像是在过八卦阵,一番左躲右闪,累得大汗淋漓。不过尽管“轻功”了得,也躲不掉跳蚤亲吻留下的“红包”。

  干净整洁的小区咋会突然冒出这样多的跳蚤?最初住户们都是一头雾水,经过一番排查,大家把目光“聚焦”到一只来历不明的白猫身上:白猫来到这里后,跳蚤便出现了,且由于3、4单元有几家住户也喂了猫咪,这只白猫便常“光临”这两个单元,与这些家猫“谈谈情跳跳舞”,因此这两个单元成了跳蚤出现的“重灾区”。3单元2楼的住户告诉记者,前几日这只白猫从窗户钻进她家,她还好心地用水果等食品喂它,猫咪离开后,家中便出现了不少跳蚤,她不得不买来杀虫剂一阵狂喷。

  白猫性子有些野,毛也有些脏,大家都认为这是一只野猫。看来,要彻底根治跳蚤,必须禁止这只白猫进入小区,这件事情可并不轻松———白猫仗着自己动作敏捷,又会翻墙爬窗,常常趁黑夜潜入小区。于是大家里应外合,小区保安、清洁工抄起扫帚,见到白猫就往外赶;有猫的住户则管束起自家猫咪,不让它们跟白猫接触。坚持一段时间后,白猫终于无奈地离去。

  赶走了白猫,再坚持每天喷洒杀虫剂,楼道内的跳蚤终于明显减少。为避免“红包”事件再次发生,小区物管日前向居民发出通知:为了维护、管理好该小区,营造高尚文明住宅小区,请养宠物狗和猫的住户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圈养,并及时清理宠物粪便,避免污染和破坏小区卫生。记者蔡茂华黄文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