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辫子能卖大价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以收购“辫子”为手段进行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8名团伙成员全部被刑事拘留。

  2004年11月20日上午,责任区刑警三队接到辖区某旅社老板李先生报案称,他被3名男子以收购“辫子”为名,骗走人民币15000元。侦查员们于今年5月25日至6月11日,分别在合肥和太和县两地,将李长法等8名诈骗嫌疑人悉数抓获。

  审查证实,李长法伙同吴永生等人于去年11月窜入合肥,住进了两家个体旅社,并雇佣钟点工来旅社卖辫子,李、吴以每500克200元的价格“收购”,随后同伙范登杰等人再以收购商的身份上门,以每500克300元的价格将“辫子”收购走。在进行这一系列活动的时候,他们都大张旗鼓,故意吸引旅社老板的注意。

  不久,吴永生和李长法分别告诉两家旅社老板,在其外出时,如果有人来卖“辫子”请他们代收一下。11月上旬,吴、李两人故意外出,“钟点工”随即上旅社送售“辫子”,两家旅社老板分别以每500克200元的价格代收,经吴、李“转售”后,使两位旅社老板都得到了300元钱好处费。

  经过几次交易之后,11月20日,吴、李觉得时机成熟,遂雇人向旅社老板李先生出售“辫子”37.5公斤,李先生不知其中有诈,买下了辫子,将1.5万元现金如数付给了卖主,与此同时,平安旅社的老板也被同样的方式骗走现金1万余元。

  吴永生等人骗得2.5万元后逃离合肥市分赃,而后又流窜到四川、湖北等地,以同样的手段继续作案。今年5月19日,李长法等人再次窜至合肥市,准备用同样的手段继续进行诈骗,还未来得及下手,就被一网打尽。

  (徐卫华 张振山)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