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豪婚介专替大款征婚 女方须是初恋男方要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如此叫价

  款爷款姐们对征婚对象有何要求呢?答案是:女的要单纯,最好没有恋爱经历;男的起码要有房有车。除此之外,这些钻石王尚需要给婚姻猎头公司总计达1.8万元的介绍费。为什么这封“媒人利市”(广州话:介绍费)这么贵?富豪征婚所开张一个月生意如何?如果至今只有8名钻石王加入。

  面对这种“富豪婚介”,有人指出是为“金钱婚姻”推波助澜,并不利于良好社会风气的树立,也有人不以为然。本版欢迎各方评说。

  择偶有条件 女方最好是初恋男方身高1.75米

  在广州市东风东路一座高档写字楼里,一家号称“中国首家婚姻猎头”专门为富豪征婚的婚姻猎头公司就在23层安营扎寨。从上月初开业至今,已经有8名男女钻石王闻讯前来报名。其中3人已经找到了另一半,更有一人和刚寻找到的另一半感情火速升温,已经进入谈婚论嫁的实质阶段。

  我的条件好对你的要求自然高

  “自身学历高、起点高,对另一方要求高,”婚姻猎头公司负责人王小姐说,8名钻石王大都是本科以上学历,拥有身价少则100万元,多的高达1000万元。从年龄上看,8名人士中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则有42岁,有的人为离异单身人士。王小姐表示,这些事业有成人士,之所以迟迟未能走进婚姻殿堂,主要原因是工作太忙所致。这些人大都是自己开公司,个别人则是外资企业高层,或者为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的合伙人。

  要求女方的感情经历简单

  对另一半的要求,其中有些钻石王老五要求对方具有相应的经济基础,最起码要有房有车。

  当然,还有人有些特别要求,比如说,“有一位家财千万元的男士倒没有特别要求对方有高学历,但要求对方单纯、乖巧,没有复杂的感情经历,最好是没有谈过恋爱。”王小姐说,还有一位男士,自报身高1.62米,却要求女方身高在1.65米到1.7米之间。

  指明男方座驾要值20万元

  “这些男士提的条件还不算最苛刻的”,婚姻猎头公司人士透露,一些身价动辄上百万元的女士同样有一大摞条件。一名女士开出的条件,除了对男士外形、学历和经济状况有要求外,另外还特别要求:对方身高最好在1.71米~1.75米之间,最好是1.75米。”

  “其次是男方如果是公务员,那可不能是普通公务员,起码是个处级以上带“长”字的;如果是开公司做生意的,还要求公司盈利状况良好。”据悉,由于这位女士自己开一辆20万元左右的马六轿车,因此也对男方所开的座驾有要求,“起码要开价值20万元的车。”最后还有一条,即使这位男士符合了前几个条件,还必须满足一个难度更大的条件,就是要能和这位女士有着良好的沟通能力,有生活情趣和鉴赏力。

  特殊服务多 律师、心理师、爱情顾问轮番助阵

  需要接受爱情专家辅导

  “所以,双方条件门当户对固然重要,但并远非‘钻石’们的核心需求,他们更希望两个人有精神沟通。”王小姐说,这也是婚姻猎头相比普通婚介最大的不同。

  她说,普通婚介只要收了钱登记造册,然后拉郎配就行。而婚姻猎头公司则需要在对每个征婚者登记前,由爱情顾问、情感秘书和心理咨询师悉数上阵,对征婚者的婚姻观、爱情观等进行分析,如果有些观念不正确,还需要通过心理辅导进行纠正。

  “比如上面提到的那位女士,她对男士要求一大摞,从政的要求处长以上,开公司的公司要有良好盈利能力,甚至小到连座骑价格都有明确规定。这些要求就要爱情顾问和情感秘书对她进行沟通。”王小姐说。

  据介绍,具体沟通的办法包括征婚者“做题”,进行性格测试等。据悉,经过情感秘书一番沟通后,最后那位女士取消了多项苛刻条件。

  还要提供资产状况证明

  “并不是交了高额费用就可以征婚,婚姻猎头公司对我们每位征婚者都有严格的审核制度。”昨天下午,8名征婚者中的刘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到婚姻猎头公司登记时,程序很多,包括需要向猎头公司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同时还需要提供资产状况证明,包括公司营业执照、车牌号等。“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我们还需与婚姻猎头公司签订一份合同,保证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如资料有假,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对于每位征婚者所提供的资料,婚姻猎头公司还会从侧面进行查证。”王小姐证实了刘先生的说法,她表示,之所以施行这些繁琐的程序,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防止有人假扮大款骗婚骗财。据悉,婚姻猎头开张一月来,骗婚骗财的事情还没有遇到过。

  征婚进行曲

  富贵红娘一手包办寻“人”牵线约会

  代你众里寻她千百度

  对于收到征婚者的委托后,婚姻猎头公司在哪里为对方寻觅另一半呢?对此猎头公司的解释是3条渠道:从该公司目前近10000名的会员中选择;利用公司的社会人脉资源,与广州多家大型企业保持了良好关系;当然,如果征婚者已经有心仪的对象,婚姻猎头公司就直接“按图索骥”。

  王小姐透露,前来征婚的个别钻石王,本身已经有了暗恋的心仪对象,只是自己碍于颜面无法开口向对方表白,所以希望婚姻猎头出面,代为牵线。

  替你捎去一缕“单相思”

  李先生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虽然年纪已经“三十又八”却迟迟没有找到合适对象。

  今年初,他到广州某国有企业办事时,和该企业办公室一名女主任虽然只是匆匆一面,但李先生对女主任就是有一见钟情的感觉。但此后李先生始终没机会向对方表白。

  再为你巧设饭局牵红线

  “李先生后来找到我们,明确表示他只是希望我们能够促成他和办公室主任之间一段情缘。”王小姐说,李先生当时尚属于单相思,他甚至连那位办公室主任是否婚否都不知道。

  接单后,这家婚姻猎头公司立即暗中调查,先以举办联谊会的名义,和这家国企的工会取得联系,然后旁敲侧击获得办公室主任已离异目前仍是单身的信息。“既然是单身,那么就好办,但是还得知道人家是否对李先生有意才行。”于是王小姐随即设下饭局,让李先生和办公室主任“不期而遇”。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最后办公室主任婉拒了李先生,理由是李先生为人内向外形太酷,而女方则希望另一半性格开朗。

  富豪型收费

  报名费4999元 服务费1.3万元

  在8名征婚者中,某外资企业任销售总监的张小姐是目前情场得意人,“我已经找到了另一半。”

  曾有过感情经历的张小姐,在婚姻猎头公司推荐下,选择了目前的男友。“不过一开始我并不觉得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但经过两次接触,我觉得他很不错。”她还透露两人极有可能走近婚姻殿堂。一旦成功,这也将是婚姻猎头公司成立一个月以来,首位结束单身生活的人士。

  当然,为了这段幸福的“富贵”婚姻,张小姐这些钻石王们需要向婚姻猎头公司支付一笔不菲的服务费:在和婚姻猎头公司签约的同时,征婚者需要向公司缴纳4999元的基本服务费,“一旦征婚者经猎头公司牵线成功寻得另一半,并领取了结婚证书时,婚姻猎头公司还将收取13140元成功服务费。总额就在18000元左右。”如果跨地区或者跨国征婚,收费还要涨。

  开张首月,只有8名钻石王加入,这是不是意味着富豪型婚姻猎头市场前景不大?对此,王小姐表示,据预测在广州有意向尝试婚姻猎头的人有上万人,“主要是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些成效后,再加大推广力度。”王小姐表示这也是目前征婚者偏少的原因。 (记者严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